omniture

PMI(中国)2014项目管理盛会在上海召开

2014-09-30 17:16 8604
2014年9月20-21日,第五届PMI(中国)项目管理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为“项目管理变革-创新。PMI(中国)项目管理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每届会议均有超过千人参会,它已成为亚太区规模较大的项目管理盛会之一。

上海2014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9月20-21日,第五届 PMI(中国)项目管理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为“项目管理变革-创新”,来自 PMI 全球和亚洲地区分会的代表,政府部门相关领导、企业领导以及中国各地的上千名项目管理人士齐聚上海,共同分享了成功的项目管理经验。PMI(中国)项目管理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每届会议均有超过千人参会,它已成为亚太区规模较大的项目管理盛会之一。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迎接市场变革 探讨项目管理发展趋势

本届大会分为主论坛及四场高峰论坛。本届大会邀请了 PMI 董事会主席齐理查(Ricardo Triana)先生、PMI亚太地区分会领导人、国内外知名企业资深项目管理高管及项目管理专家进行项目管理知识与经验分享,颁布了项目管理大奖,对于项目管理者而言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此外会议还发布了最新的有关项目管理方面的调查、资讯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对项目管理人才的需求信息。

在主论坛上,PMI 2014年度董事会主席齐理查先生以“传递价值:下一代项目经理”为主题发表了演讲,阐述了全球市场变革情况和趋势,在复杂的商业环境中获得成功,下一代项目经理所需的领导力和企业战略管理技能,并通过案例说明高绩效组织是如何通过管理企业人才来达到未来成功的。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主任柳忠三先生就“与 PMI 合作推动项目管理在中国的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PMI 旧金山分会前主席周柏强发表了以“项目经理的职业发展创新之路”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云南大学教授汪小金先生用项目引领组织变革的视角来解读PMI标准《组织变革管理实践指南》;IBM 大中华区(GCG)卓越架构中心(CoE)执行官 Dr. Mohamed El-Refai 就技术展望与其对项目管理的影响发表演讲,通过实际应用案例来深刻阐述。

PMI 2014年度董事会主席 Ricardo Triana 先生为大会演讲
PMI 2014年度董事会主席 Ricardo Triana 先生为大会演讲

同样,在“变革&敏捷”、“项目管理办公室”、“职业发展”、“创新”分论坛上,来自汽车、互联网、金融、能源、工程、电商等行业的企业应用专家分别介绍了企业在项目管理应用中的实战案例,从不同行业、不同角度探讨项目管理的应用。

目前,许多公司都在物色优秀的项目管理人才来执行重大项目,特别是通过项目管理专业人士(PMP)认证的人才很受欢迎。本届大会也发布了一些项目管理领域的高端职位,年薪高达百万。2015年,PMI(中国)计划推出项目管理人才交流平台,用在线的方式帮助企业寻找人才,也帮助PMI会员和PMP找到理想的职位。

作为大中华区有影响力的项目管理机构,PMI(中国)自2010年开始以 PMI《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项目集管理标准》以及《组织级项目管理成熟度模型》为评估标准,评估和表彰了多家国内项目管理优秀的企业,也得到了政府部门、央企、以及各行业组织的大力支持。此次大会上颁发了多项重要的项目及 PMO 奖项,其中,广东珠海金湾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成功包揽2014年度项目大奖;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项目、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分别荣获2014年度杰出项目奖;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则成功揽获2014年度PMO大奖;2014年度杰出 PMO 奖中,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成为较佳得主;在2014年度优秀 PMO奖 中,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和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获此殊荣;劳动部劳工保险局/中华电信获得2014年度 PMI(中国)台湾地区特别奖。

PMI(中国)2014项目管理大奖颁奖仪式(从左至右:PMI(中国)董事总经理陈永涛;丰益研发中心代表;银联代表;PMI组织业务副总裁柯雷格(Craig Killough)先生)
PMI(中国)2014项目管理大奖颁奖仪式(从左至右:PMI(中国)董事总经理陈永涛;丰益研发中心代表;银联代表;PMI组织业务副总裁柯雷格(Craig Killough)先生)

变革&创新 项目管理竞争力助力未来职业发展

中国的经济发展需要项目管理去支持,现在很多公司和组织也意识到了项目管理的重要性,这是帮助他们达成目标以及获取成功的重要工具,因为组织的所有策略、规划都需要通过项目、项目集、项目组合管理来执行。据2014年 PMI 职业脉博调查显示,只有56%的战略计划达到了其最初目标和商业意图,如此的低绩效导致组织在项目和项目集上的资金损失高达11%。而高绩效组织的资金流失比低绩效组织少将近12倍,其中重视管理和发展人才是很重要的原因。

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进入中国已经超过了10多年,这些年间 PMP 也在逐渐增长。目前中国已有超过百万人接受了项目管理的培训,PMP 人数已近10万。和全世界项目管理从业者一样,一方面他们面临着因日趋复杂的市场经济环境而逐渐提高的能力要求,另一方面也由于目前巨大的人才缺口与 PMP 认证的广泛认可拥抱着难得的机遇。一年一度的 PMI(中国)项目管理大会为中国的企业和项目管理从业者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和分享平台,使不同行业、不同职能的组织和个人得以相聚一堂、探讨较佳实践;同时大会上分享的PMI独家项目管理调查报告与项目管理成熟的优秀企业如 IBM、华为等企业的先进项目管理方法论和实践分享,使参会者受益良多,PMI(中国)也将持续通过其网站、《项目管理世界》杂志、微博、微信等平台,为业界分享更多的项目管理最新资讯与较佳实践。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30/0861407142-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30/0861407142-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30/0861407142-c

消息来源:PMI(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