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五届项目管理国际论坛开幕 PMI专家分享前沿讯息

2016-05-05 16:07 6471
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主办,项目管理协会(PMI)协办的“第五届项目管理国际论坛”于2016年4月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来自中国、美国和印度三国的项目管理顶尖专家分享项目管理前沿讯息。

深圳2016年5月5日电 /美通社/ -- 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主办,项目管理协会(PMI)协办的“第五届项目管理国际论坛”于2016年4月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PMI董事会理事、2016届董事会主席罗安东先生(Antonio Nieto-Rodriguez)、项目管理协会PMI全球组织业务副总裁柯雷格先生(Craig Killough)、国际需求工程师认证(CPRE-AL®)考试考官Prasad Kamath及国家外国专家局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

PMI 2016届董事会主席罗安东先生(Antonio Nieto-Rodriguez)
PMI 2016届董事会主席罗安东先生(Antonio Nieto-Rodriguez)

作为国家外国专家局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重量级的分论坛之一,本届“项目管理国际论坛”以“兼容并蓄,共同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美国和印度三国的项目管理顶尖专家分享项目管理前沿讯息,尤其是结合我国现行经济环境和企业转型升级的需要,解析项目集管理知识体系如何更好地发挥业务协同作用,帮助组织提升整体绩效的较佳实践和应用等内容。

在本届论坛中,PMI和与会近800名来自不同企业和机构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士和相关代表重点分享了PMI最新项目管理专业研究报告 -- 2016年度《职业脉搏调查®:低绩效导致高成本》。《职业脉搏调查》始于2006年,以专业的观点与独家的眼光报告对当前项目管理主要趋势。今年的报告汇集了来自包括政府、金融服务、IT、通讯、能源和建筑等不同行业的2428位项目管理从业者、192位高管以及282位项目管理办公室(PMO)总监的观点和意见,提供了可以帮助组织提升绩效的途径。

《职业脉搏调查®:低绩效导致高成本》报告指出,在全球范围内,对于企业发展至关重要的战略性项目成功率只有48%。更严重的是,那些因为项目管理不力导致的资金持续流失愈发严重。报告发现,组织每投入10亿美元,就痛失平均1.22亿美元,比去年增加12%。而有效使用正式的项目、项目集以及项目组合实践的组织所流失的资金较不重视项目管理的组织少13倍,但是只有少数组织有效地进行了项目管理。

PMI独家项目管理专业报告《职业脉搏调查》
PMI独家项目管理专业报告《职业脉搏调查》

在我国,自1999年引入PMI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认证(PMI-PMP®),经过PMI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十几年大力推动,中国各类组织和企业对项目管理价值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有了广泛的提高,项目管理也正在为越来越多的组织企业创造绩效,为中国企业的经济转型,国际化发展持续提供科学的发展动力。尽管如此,企业对项目和项目集管理的重视程度仍远低于经济管理和企业管理,尚未将项目管理视为一项有助于降低风险,削减成本,提高项目成功率的战略能力。我们相信:当今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有效的项目和项目集管理是组织和企业立足生存之根本。通过积极地推动思维模式的转变,让高管、PMO总监和项目经理们在组织的项目、项目集和项目组合投资及其所创造的价值方面达成共识,重视项目管理人才的培养,确保项目管理与企业战略协调统一将会大大提升企业和组织获得商业成功的几率。

中国目前正处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阶段,我们只有通过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才能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组织和企业的所有战略计划都以项目和项目集的形式落地,项目管理人才已然成为国家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对于中国项目管理从业者而言这是较好的发展机遇;同时它也向项目管理从业者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兼具项目管理专业技能,领导力,战略和商业管理能力的人才将越来越受到雇主的青睐。

PMI人才三角强调项目经理需要具备的三方面能力:专业技能、领导力、战略与商业管理能力
PMI人才三角强调项目经理需要具备的三方面能力:专业技能、领导力、战略与商业管理能力

截至目前,国内已经有百余万人接受了项目管理学习与培训,24.6万余人参加了PMP考试,超过14万有效PMP认证持证人士在众多行业的项目管理实践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有效带动了企业的发展。希望更多的项目管理从业者以 “第五届项目管理国际论坛”为契机,进一步交流和学习,为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提供有效的支持。

消息来源:PMI(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