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电子商务取得长足发展 网购获重视

2010-09-28 16:02 3608

上海2010年9月28日电 /美通亚洲/ -- 上海市商务委最新统计显示,电子商务交易额对上海市 GDP 的贡献度已经从2002年的4.69%上升到2009年的21.81%,取得了长足发展。上海市电子商务交易额从2002年的253.86亿元至2009年达到3315.8亿元,上升了近13倍。随着网络购物观念的普及,网购已经成为网民消费生活的习惯之一。

在上海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背景下,2010年上海购物节也首次以官方的形式推出网络购物体验活动,在活动承办单位,上海市现代商务促进中心的主导下,三十余家参与企业签订了网络购物诚信承诺公约同时向全社会发出了成立上海诚信网购联盟的倡议,展现上海网商企业的崭新风采。在本次“2010上海网络购物体验活动”中,国内知名电子支付企业汇付天下作为活动全程的支付服务支持单位,为网络商家提供行业领先的支付解决方案。

作为上海电子商务行业的品牌企业,也是“2010上海网络购物体验活动”的支持单位,百联E城(http://www.blemall.com )、新蛋网(http://www.newegg.com.cn )汇付天下(http://www.chinapnr.com )均表示,以往都是企业唱独角戏,今年上海商务委首次把电子商务企业召集起来联合推出“网购节”的概念还属首次,体现了上海政府对于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视。

从网购节活动的官方网站(http://wg.shokw.com )上可以看到,本次网购体验活动参与商家包括携程旅行网、易果网、上海团购网、苏宁易购、篱笆网、饭统网等众多网友耳熟能详的知名网购平台,推出针对网购节的促销、折扣、秒杀、积分等多种形式的网购体验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可供市民网上购物抢积分的商品中,“网上买基金”也首次出现,汇付天下提供的‘天天盈’系统是目前国内唯一在相关监管部门备案,获准联合基金公司开展基金直销支付结算服务,通过‘天天盈’账户系统可以让投资者享受4折申购费率的优惠。同时,网上的交易资金由中国民生银行全程监管,让基金网购安全无忧。

网络购物占全市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从2006年3.28%上升到2009年的5.7%,2009年底上海网民数达1250万,互联网普及率达62.0%,网民网购使用率、平均网购消费额均居全国首位,接近发达国家水平。

获取更多网购节活动信息,请登录 wg.shokw.com 或搜索关键字“快乐网购”。

消息来源:汇付天下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