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首次现场“产品拆解”9月亮相“国际集成电路研讨会暨展览会”

2010-08-26 15:08 2639

强化研讨会内容涵盖LED、绿色能源、网络、嵌入式系统及汽车电子等当下热点技术

香港2010年8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 今天宣布,第15届“国际集成电路研讨会暨展览会”(International IC-China Conference & Exhibition,简称IIC-China) (http://www.IIC-China.com ) 秋季展将于9月揭幕,众多国际顶尖及本土知名技术专家均已确认出席并将在研讨会中发表演讲。而首次在中国举行的现场“产品拆解”(Product Teardowns) 将是本届展览会的亮点。秋季展将于深圳和西安 -- 华南和华西两大电子设计生产中心举办:

  • 深圳:9月6日-7日,深圳会展中心
  • 西安:9月9日-10日,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

环球资源的分析师们将于展会期间每天举行2场现场“产品拆解”活动,其中一场将拆解美国苹果公司的iPad和iRobot的APAD,让与会工程师可以亲身目睹在两个产品中所使用的每一件芯片及每一项技术。另一场“产品拆解”活动将向工程师们展示最新便携式血压计的内部结构,分析师们将近距离分析这一热门产品所应用的技术和元器件构成。

环球资源旗下企业联盟eMedia Asia Limited总裁石博廉 (Brandon Smith) 先生表示:“预计2010年中国电子产业的产值将超过1兆美元,其规模更位居全球之冠。随着劳工及土地成本不断上涨,‘产品设计’将成为中国制造商在全球及本土市场保持并提高竞争力愈来愈重要的关键。”

石先生继续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把IIC-China构建成一个独特的平台,帮助中国电子设计工程师及采购经理与全球半导体产业专家、技术专业人士及元器件厂商进行面对面交流,学习并探讨最新的技术。秋季展进一步强化的研讨会内容将可以确保电子工程师及技术厂商社群都能在会上取得丰盛的成果。”

专家论坛为与会工程师带来创新技术

IIC-China将举办一系列专家论坛,探讨中国电子产业时下热门的技术议题,包括LED、绿色能源、网络及无线通讯。将出席该系列活动并发表演讲的专家包括:

  • LED:郑浩闻先生,全国高科技企业发展LED专业委员会主任
  • 绿色能源:章进法先生,中国电源学会副理事长、专家委员会副主席,台达能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
  • 网络:宋俊德先生,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及博士生导师

同时,来自Texas Instruments、Silicon Touch 及 O2Micro的资深专家也将出席论坛。

中国电子设计工程师和技术经理可通过参加展会举办的一系列技术应用课程,了解热门领域的最新半导体和软件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嵌入式系统、网络及无线通讯、LED应用、电源管理、电子设计自动化及制造。来自ADI、Maxim、Microsoft和TriQuint等众多技术厂商的代表将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

CEO 论坛揭示中国IC 设计产业的最新发展及前景

IIC-China 深圳展场,eMedia Asia旗下领先电子工程类杂志《电子工程专辑》(Electronic Engineering Times-China) 将举办专为中国IC产业而设的“CEO 论坛”,并将邀请业内巨子共同讨论及分析行业目前的最新发展及趋势,当中包括EDA和IP内核趋势。计划出席活动的讲者包括“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副组长兼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双聘教授魏少军博士、MIPS科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deep Vij先生和Mentor Graphics亚太区技术总监Andrew Moore博士等。

《电子工程专辑》的分析师们也将在论坛期间公布第九届“中国IC设计公司调查”的结果,并同时颁发由中国系统工程师投票选出的中国优秀的IC设计公司及最突出的本土IC设计等。

市场趋势论坛重点分析热门的技术领域

基于今年春季展“元器件市场趋势论坛”的成功,IIC-China的“电子元器件专区”(Components Zone) 将在秋季展中再次为采购经理举办此研讨会,并将集中讨论市场上热门的应用领域,包括便携医疗电子、绿色能源、LED 背光及汽车电子等,为与会者分析最新市场趋势及商机。

石先生表示:“上述各产业对半导体及元器件的需求急速上升:中国医疗电子行业的年均增长率为15%,而绿色能源方面,中国制太阳能光伏板产量已占全球30%的市场份额,而‘环保节能’已成为中国政府和本土企业积极推行的大趋势。另一方面,中国已发展成为全球较大的汽车消费市场,预计2010年中国将生产汽车超过1,500万辆;而混合动力车及电动汽车的兴起也将进一步带动该行业对半导体和元器件的需求,因为与传统汽车相比,电动汽车将使用更多的集成电路和元器件。”

领先IC公司及元器件厂商将展示技术及产品

ADI、美光半导体及ROHM半导体等国际顶尖技术公司将在IIC-China中展示他们的最新解决方案。而其它参展的中国半导体公司则包括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北京力拓欣电子有限公司及北京思比科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另一方面,深圳市宇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帕太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等优质元器件供应商也将在“电子元器件专区”展出他们的产品。

 

IIC-China秋季深圳展将与“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hina International Optoelectronic Expo ,简称CIOE) 同场举行,全方位展示电子系统设计和光电领域的最先进技术及创新发展。“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是全球较大的光电专业展览会,参展商超过2,000家;CIOE 包括三个同场举行的展览会,专门展示光通讯、传感及激光红外线应用、精密光学及LED产品。eMedia Asia 拥有CIOE百分之七十的股权权益。

业内专业人士可免费参观IIC-China,有兴趣参观IIC-China深圳及西安展的人士可在http://www.iic-china.com网站进行网上登记。

环球资源专为大中华及亚洲区电子产业而设“从设计至出口”的全面解决方案

IIC-China是环球资源为电子产业所提供的媒体与商展品牌之重要组成部分,其它产品及服务包括28个网站和10本技术杂志,以及每年在8个城市举办5个 (共15场) 的展览会。环球资源的端对端市场推广服务全面涵盖大中华及亚洲区的电子产业,涵盖从产品概念研发至成品出口的整个过程。

环球资源为电子产业而设的其它展览会品牌包括“环球资源电子产品采购交易会”、“环球资源安防产品采购交易会”及“环球资源电子产品及零件采购交易会” (http://www.chinasourcingfair.com )。

背景资料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出口贸易;同时,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

环球资源一方面为全球买家提供采购信息,另一方面为供应商提供整合营销服务。通过环球资源,超过967,000名活跃买家在复杂的海外市场上进行有效益的采购。同时,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各种有效媒体,向遍布超过240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推广和销售产品。

环球资源提供业界齐全面的贸易媒体和出口推广服务,包括14个网站、13本月刊及16本数字版杂誌、超过80本采购资讯报告、以及每年在9个城市举行20个 (共57场) 专业的贸易展览会。 每年,来自逾262,000家供应商的450万种的产品信息,通过环球资源的各种媒体到达目标买家。仅在环球资源网站(http://www.globalsources.com ),买家社群每年向供应商发出的采购查询就已经超过1亿9,200万宗。

环球资源拥有近40年促进国际贸易的成功纪录,公司在全球超过60个城市设有办事机构。环球资源植根中国大陆也已近30年,在中国超过40个城市设有销售代表办事机构,并拥有约2,500名团队成员,通过中文杂志和网站服务超过200万读者。

eMedia Asia Limited

eMedia Asia Limited是环球资源 (60%) 与United Business Media旗下的EETimes Group (40%) 合组的企业联盟。

eMedia Asia为500,000多位致力推动中国和亚洲区电子产业繁荣的技术专家及决策者提供全方位的媒体服务,通过一系列技术展会、杂志及多种语言版本的网站,eMedia Asia提供亚洲电子产业社群重要的商业及技术信息,帮助他们保持竞争优势。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电话:+852-2555-5040
电邮:cso@globalsources.com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刘明娜
电话:+86-10-5927-1580
电邮:liumingna@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王皑
电话:+852-2555-4747
电邮: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美国
Lippert/Heilshorn & Associates, Inc.
Kirsten Chapman & Timothy Dien
电话:+1-415-433-3777
电邮:tdien@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