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清华-网易未来媒体领导者访学研究班’开始报名

2010-01-18 18:46 4362

北京2010年1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清华大学与网易公司合作成立“清华-网易未来媒体联合研究中心”,中心的成立由清华大学顾秉林校长与网易公司 CEO 丁磊先生直接促成。中心依托清华大学雄厚的多学科前沿研究力量,参照国际先进的媒介研究模式,以培养未来媒体产业领袖为立足点,力图通过学、研、产的紧密融合和互动,推动具有前沿性的媒体产业课题研究。首期“研究班”将招收大约30名学员,报名时间截止至2010年2月20日,于2010年3月20日在清华大学开始上课。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1244.jpg )

网易与清华联合成立跨学科媒体研究平台

双方成立“未来媒体联合研究中心”的目的在于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学科交叉的综合优势,以及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传媒研究领域的资源优势,建设一个在国际上居于前沿地位,同时在国内领先的跨学科媒体研究平台。通过成立该中心,网易公司还将与清华大学及其新闻与传播学院建立起合作伙伴关系,并藉此实现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同时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培养网络传媒精英人才,共同创建网络传媒的未来,实现“品牌”、“功德”的双盈。

三年将培养近百名中国传媒业未来领导者

该中心成立后旨在针对传媒业优秀在职人员实施“未来媒体领导者访学研究资助计划”,该计划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直接组织教学,网易公司全面资助。该计划也是“网易-清华未来媒体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后着力推进的核心工作之一。

清华-网易未来媒体联合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该计划将通过正规、严格的申请和评审程序,在三年内分三批资助近百名中国传媒业未来领导者以全脱产方式在清华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访学研究,受资助的所有学员将全部为来自国内主流媒体,特别是新媒体的采编中高层。

首期约30名学员将于3月在清华大学开课

“未来媒体领导者访学研究资助计划”将实行导师指导制,访学形式包括核心课程研修、典型案例分析,辅以专题讲座、参观考察、论坛沙龙等多种形式的实践交流活动。访学内容将包括传媒产业发展与趋势分析、下一代互联网与计算机科学、移动通讯与视频媒体技术、新媒体技术前沿、媒体运营与商业模式创新、财务管理与资本运作以及中国国学与传统文化等。

中心还将约请数十位国际、国内知名的学界和业界精英与学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目前,首期“未来媒体领导者访学研究资助计划”已开始接受报名,首期“研究班”将招收大约30名学员,于2010年3月20日在清华大学开班。本期“研究班”的报名时间截止至2010年2月20日,相关面试将于2010年2月25日至3月5日期间在“清华-网易未来媒体联合研究中心”进行。

具体报名要求详见网易传媒频道:http://media.163.com/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