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尔伯塔大学与中国研究人员合作

合作领域为可持续能源和经济多元化
阿尔伯塔大学在最近一次阿尔伯塔省代表团访问期间与中国顶尖机构清华大学合作,成立未来能源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
University of Alberta
2017-04-24 16:42 7872
阿尔伯塔大学与清华大学的领导于4月20日在北京签署一项合约,成立未来能源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开发低碳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同时应对全球环境挑战。这是阿尔伯塔大学在一次阿尔伯塔省政府贸易代表团访问期间签署的几项重要合约之一。

阿尔伯塔省埃德蒙顿2017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 -- 阿尔伯塔大学 (University of Alberta) 与中国研究合作伙伴合作,开发低碳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同时应对全球环境挑战。


阿尔伯塔大学与清华大学就新的未来能源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展开合作

阿尔伯塔大学与清华大学的领导于4月20日在北京签署一项合约,成立未来能源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 (Joint Research Centre for Future Energy and Environment)。这是阿尔伯塔大学在一次阿尔伯塔省政府贸易代表团访问期间签署的几项重要合约之一,该代表团由阿尔伯塔省省长瑞切尔-诺利 (Rachel Notley) 带领,旨在加强其与该省第二大贸易伙伴的合作关系。

阿尔伯塔大学校长 David Turpin 表示:“阿尔伯塔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及清华大学之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这样可以汇聚世界领先的人才来解决清洁能源、环境和气候变化等全球重要问题。加强这些合作将开辟更多的发现渠道,得出新的创意、技术和创新,让两个国家乃至全世界都受益。”

阿尔伯塔大学负责研究事务的助理副校长 Larry Kostiuk 表示,未来能源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是阿尔伯塔大学与清华大学20多年合作取得的最新进展,而清华大学可以说是中国较好的研究机构,也是全世界顶尖研究机构之一。2012年,阿尔伯塔大学与清华大学成立了中加能源与环境研究和教育计划 (Sino-Canadian Energy and Environment Research and Education Initiative),在清洁能源、环境、水、能源运输和政策领域达成了30多项合作伙伴关系。

Kostiuk 表示,这个新中心把阿尔伯塔大学与清华大学之间的合作关系提到了一个“全新高度”。研究人员将就一系列能源、环境和气候变化、可再生能源、先进电力系统、能源运输等相关问题展开合作。

在中国签署这项协议的 Kostiuk 表示:“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让加拿大高校能够与清华大学以这样一种有意义的方式合作。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和背景,但是我们将走到一起,利用我们不同的视角来解决共同的问题。”

该中心将设在清华大学一个先进的研究机构内。一旦运营,中心将能够通过中国教育部申请资金拨款。教育部目前正在中国各地设立战略性国际研究中心。该中心将是唯一与加拿大高校合作成立的此类机构。

Kostiuk 将担任该中心副主任,同时继续担任阿尔伯塔大学未来能源系统计划主管,该计划汇集了各领域研究人员,来改进和开发新的低碳能源技术、将它们整合进当今的基础设施以及了解这些技术的采用所产生的社会和经济影响。

Kostiuk 表示,阿尔伯塔大学与清华大学的这个研究中心的范围将比“未来能源系统”更广,解决不仅限于能源的环境和水问题。

“清华大学是清洁、低碳和可再生能源研究与技术的世界领导者。我们都期待与双方的杰出人才合作。”

清华大学负责研究事务的副校长薛其坤表示:“我们很高兴与阿尔伯塔大学合作,他们在能源系统研究方面享誉全球。我们期待结合双方的优势,解决地球面临的很多关键问题。”

合作伙伴关系促进经济多元化 -- 培训

除了联合研究中心,康复医学院 (Faculty of Rehabilitation Medicine) 与光华国际教育联合会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为卫生专业人员提供培训,这将帮助中国增强和拓展康复方面的能力。

TEC Edmonton 与清华大学的研究创新孵化器清华科技园/启迪之星就一个新的联合孵化器签署了协议。清华科技园/启迪之星运营着全球较大的高校科技园,而这项新合作将扩大其全球影响,为埃德蒙顿乃至整个阿尔伯塔省创造经济机遇。

省长诺利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够支持阿尔伯塔大学和  TEC Edmonton 与中国如此创新的合作伙伴结成合作关系。我们期待看到这项合作伙伴关系繁荣发展,看到阿尔伯塔省各领域的专家不仅能够为阿尔伯塔省人民创造机会,还能在世界各地发挥重要影响。”

消息来源:University of Albert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