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视频:artnet Auctions 推出版画大师作品拍卖会

2009-09-17 16:48 4823

9月17日至29日的拍品包括安迪-沃霍尔唯一的迈克尔-杰克逊肖像作品

纽约和柏林2009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从今天起至9月29日,artnet Auctions 将通过一场特殊的网络拍卖会 Prints Masterworks Auction 推出20至21世纪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大师的版画和连环图画。本次拍品包括安迪-沃霍尔 (Andy Warhol)、李奇登斯坦 (Roy Lichtenstein) 和帕布罗-毕加索 (Pablo Picasso) 等50多个艺术家的150多幅作品,估价1,000至150,000美元。

查看多媒体新闻稿,请访问: http://www.prnewswire.com/mnr/artnet/40036/

(图片: 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90917/NY75478 )

这些拍卖品中估价较高的当数安迪-沃霍尔于1984年绘制的一幅迈克尔-杰克逊 (Michael Jackson) 肖像,这幅极具魅力的画像创作于这位“流行音乐之王”的事业巅峰(估价:125,000-150,000美元)。迈克尔-杰克逊肖像是沃霍尔接受《时代》(Time) 杂志委托创作的封面画。这种独特的丝网印刷是沃霍尔为筹划该封面进行的数项试作之一。由于这幅作品之前从未在拍卖会上出现,并且是杰克逊辞世以来拍卖的第二个重要的迈克尔-杰克逊肖像作品且由安迪-沃霍尔绘制,因此势必将吸引众多投标者的兴趣。

另一件突出的作品是安迪-沃霍尔于1980年创作的一幅形象庄严的已故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 (Edward Kennedy) 的肖像,创作这件作品的目的是为这位参议员首次竞选民主党主席筹集资金(估价:12,000-15,000美元)。这件版画的复制品悬挂在华盛顿特区的肯尼迪办公室。本次拍品中,沃霍尔的其它标志性肖像作品还包括1972年的毛泽东肖像、1985年《无因的反抗》(Rebel without a Cause)(詹姆斯-迪恩 (James Dean))和1985年伊丽莎白女王 (Queen Elizabeth) 肖像。

其它热门拍品包括李奇登斯坦的两幅重要版画:1965年创作的负盛名的波普图 Sweet Dreams Baby(估价:75,000-85,000美元)和1996年创作的 Art Critic(估价:32,000-38,000美元)。

为了纪念著名的艺术家弗兰西斯-培根 (Francis Bacon),该拍卖会还推出了他于1988年创作的罕见的 Study for a Portrait of John Edwards(估价:10,000-12,000美元)。Edwards 是培根最亲密的伴侣和朋友,也是这位艺术家后期许多重要作品中的主题。培根于1992年辞世时,Edwards 是他财产的唯一继承人。培根的许多 Edwards 画像最近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举行的弗兰西斯-培根巨作回顾展出上展示。

除了这些重要作品之外,该拍卖会还将推出马克-夏卡尔 (Marc Chagall)、胡安-米罗 (Joan Miro) 和帕布罗-毕加索的当代大师佳作;二十世纪中叶由 Sam Francis、罗伯特-马瑟韦尔 (Robert Motherwell) 和 Helen Frankenthaler 创作的美国杰出作品;以及大卫-霍克尼 (David Hockney)、贾斯培-琼斯(Jasper Johns)、亚历克斯-卡茨 (Alex Katz) 和汤姆-威塞尔曼 (Tom Wesselmann) 创作的重要当代版画。

诚邀您登陆 http://www.artnet.com/Masterworks 浏览拍卖作品。

artnet 简介:

artnet 于1995年推出拍卖网站,每月访问人数约达200万人次。凭借其拥有400多万拍品销售业绩的 Price Database 及其覆盖全球2200多家画廊的 Gallery Network,artnet 成为国际艺术市场上领先的在线资源。随着在线拍卖新业务的推出,artnet 为其成功的信息服务提供了一个交易平台。

消息来源:artne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