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商会调查揭露投资者对泰国的担忧

2007-03-22 11:06 2022

松懈的知识产权法实施和经济控制危及外商投资决定

泰国曼谷3月22日电 /新华美通/ -- 美国商会 (The U.S. Chamber of Commerce) 发布了针对5大洲234名企业领袖的一项全新调查的结果。结果显示,泰国的新经济政策和松懈的知识产权保护可能会危及国际投资。

美国商会国际事务高级副总裁 Lt. Gen. (Ret.) Daniel W. Christman 表示:“全球性企业在泰国成功开展业务的历史由来已久,但是企业领袖最近的反馈表现出了他们对未来的担忧。我们需要竭尽所能,与泰国政府合作确保其政策符合全球公认的商业惯例,包括就影响在泰国运营的国外公司和投资者的未落实的经济决策开展定期咨询。”

调查显示,11%的企业领袖表明其公司在泰国有积极的扩张计划,40%的企业领袖表示其公司目前正寻求未来投资机遇。75%的领袖表示,泰国最近发生的军事政变和备受争议的新经济政策,比如货币控制、新的外资所有权法律、政府有关强制药物授权的知识产权的决定,将是企业领袖们最终决定是否在未来三年进行投资的重要因素。与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企业领袖相比,北美企业领袖表现出了更多担心。

许多企业领袖都在担心:泰国的知识产权法本身有欠缺,并且法律执行力度远远不够。泰国在“知识产权法本身有欠缺” 的东南亚国家中排名第三,情况只比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稍好些。只有不到1%的企业领袖认为泰国在执行现有知识产权法律方面”相当有效”。

美国商会是全球较大的企业联盟,是来自不同地区和行业的300多家规模不一的企业和组织的代表。

消息来源:美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