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服务外包产业十周年论坛聚焦 文思海辉发展历程成行业样板

2017-12-29 11:21 12101
2017年12月26日,北京服务外包产业十周年发展论坛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超过200名来自会员单位的代表欢聚一堂,回顾了自协会成立起十年来服务外包行业的发展历程,分析了行业发展形势、机遇和挑战,并对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

北京2017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2月26日,北京服务外包产业十周年发展论坛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超过200名来自会员单位的代表欢聚一堂,回顾了自协会成立起十年来服务外包行业的发展历程,分析了行业目前的发展形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商务部原副部长马秀红、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巡视员汤军、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倪跃刚和北京服务外包企业协会首任理事长曲玲年参加大会并致辞。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东蔚出席大会并分享了公司十年来的发展壮大历程。

北京服务外包产业十周年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北京服务外包产业十周年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自2006年服务外包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商务部会同国务院相关部门联合启动服务外包“千百十工程”以来,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在最近十年间飞速发展。据商务部数据统计,2006年至2016年,中国服务外包企业从500多家扩展至39277家,从业人员由不足6万人猛增至856.1万人,离岸外包规模从13.84亿美元提升至70.41亿美元,年均增长率高达48%。十年间,国内服务外包企业不仅掌握了行业解决方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移动、区块链等各项新技术也悉数成为其核心竞争力,引领产业向着高端化、国际化的方向坚实迈进。

“外包服务提供商将率先成为数字化服务提供商,以云服务、数字智能、算法、格网等先进技术的创新应用为核心驱动力,以物联网、移动互联等为发包交付平台,以给制造业、通信、金融等产业提供数字化等服务为主业的服务外包产业将步入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 马秀红援引《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十年发展报告》称,未来十年中国完全有可能超越印度成为全球第一大服务外包接包国,同时将成为全球增长较快的发包市场。其估测,2026年,中国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有可能超过三万亿元,服务外包产业从业人员可达到两千多万,其中高等学历从业人员近1500万,占比将增至70%。员工过万、合同执行金额超亿美元的企业可能会达到500家左右,有望出现员工超十万、合同执行金额过百亿美元的服务外包企业。

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张东蔚发表演讲
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张东蔚发表演讲

张东蔚表示,在最近十年间,随着 IT 技术的不断进步,互联网产业得到快速发展,迫使传统产业纷纷转型,大批传统领域的企业面临数字化转型难题。因此,服务外包产业日渐兴起。文思海辉伴随着服务外包产业共同成长,并在这一过程中不断壮大,成为行业的领导者。

2007年,当时的文思海辉尚还是业务领域比较单一的高科技服务商,得益于近十年来产业环境的巨大变化,文思海辉加快产业领域的横向拓展,如今已成为覆盖金融、制造、医疗、交通、旅游等行业的技术合作伙伴。同时,文思海辉所服务的客户也越来越高端,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从2007年的16家大客户发展到现在的137家,且其中128家是世界500强客户。这一方面是来自产业需求的推动,而更重要的则来自于文思海辉对其服务内容的不断拓展和深挖给客户带来的价值提升。十年间,通过转型创新,文思海辉的服务不断攀向价值链高端,从原有的简单的人力外包,发展到现在的构建数字化解决方案,文思海辉已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赋能者。

文思海辉的外包服务产业,也正是在最近十年间快速向国际拓展,使产业布局变得更加国际化。2007年时,文思海辉只有7处办公室和交付中心,而如今却已发展为32个,遍布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文思海辉的服务外包产业甚至真正成为了许多地区拉动地方高端就业的主力军。从2007年的2500名员工发展到2017年的近30000人规模,文思海辉日渐壮大的员工群体以其巨大的消费潜力为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很大支持。作为支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服务外包产业所创造的经济总量虽然有限,但是其节能、低耗、0污染的业务性质,完全符合未来中国发展的绿色生态理念。

张东蔚称我们处在一个变革的年代,创新转型时刻在发生。随着网络、计算能力的普及,传统的业务模式随时有可能被颠覆,整个社会都处在深刻的数字化转型浪潮中。作为服务外包产业及数字化转型领域的领导者,文思海辉以深厚的行业积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对技术前沿的领先探索,帮助客户从容应对数字化转型的挑战,携手实现成就更美好的数字化新世界的美好愿景。

消息来源:文思海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