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OSS直聘赵鹏谈创业:创新者从未想要超越谁,只是不甘于狗尾续貂

2017-12-27 16:26 5171
在12月26日,2017 ECI Festival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上的对话环节中,BOSS直聘CEO赵鹏与嘉宾派CEO吴婷聊到创新者窘境。

北京2017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创业既不相信经验,也不相信无知,创业只相信心力。一个创新者从未想过要超越谁,他们只是不甘于日复一日,不甘于狗尾续貂而已”在12月26日,2017 ECI Festival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上的对话环节中,BOSS直聘CEO赵鹏与嘉宾派CEO吴婷聊到创新者窘境说道。

2017 ECI Festival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现场
2017 ECI Festival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现场

2017 ECI Festival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创新无界”为活动主题,通过洞察时代创新趋势,突破商业局限壁垒,聚焦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创业者一起探讨科技变迁、商业模式变革。在现场,BOSS直聘CEO赵鹏与嘉宾派创始人吴婷围绕着“创新者的窘境”和“人力行业的趋势”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作为一个创业者,赵鹏讲述了自己从体制内到体制外,从大公司CEO到单干的创业故事,在赵鹏看来每一次职业生涯的变化都是自己在窘境的突破,他认为拥抱时代的变化,认清本质,顺应规律,才能摆脱窘境,例如BOSS直聘的诞生和发展。BOSS直聘的诞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以一枚APP的形式诞生。这样的形式就意味着BOSS直聘更加即时,可以随时随地打开。更加多元,BOSS、HR都可以上来招聘。同时因为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我们可以尝试去基于用户在我们APP上产生的行为,来猜测他们想要的是什么职位、什么人,这样可以增加准确度。

2017 ECI Festival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现场
2017 ECI Festival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现场

在对话中,吴婷聊到老板和员工之间的关系的改变。她发现,之前员工对老板是害怕、敬畏的,现在却是老板想照顾好员工、主动贴近员工。而赵鹏认为,这个变化与时代没有关系,而是在于你做的是哪门生意,吃的是谁的饭。“人家吃你饭你就会牛,如果你靠员工吃饭就谦虚一点。比如:你是地产公司,拿地很厉害,员工都吃你的饭。但是你干科技公司,广告公司,靠的是年轻人吃饭,就别牛哄哄。靠人才吃饭的公司,就不能把自己当甲方,至少大家是平等的。”

对于未来人力行业的趋势,赵鹏认为技术不会改变商业本质,商业不会改变人性的本质。赵鹏表示,无论未来发展多少年,人才市场的供需规律都不会改变。“从总的供求关系来讲,我不太看每年760万大军毕业,每年1300新增就业岗位,我更愿意看到继续20%稀缺人被所有人抢,继续20%稀缺的老板被大家抢,这个规律应该不会变,只要人类社会还在,就是二八原则。”

2017 ECI Festival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现场
2017 ECI Festival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现场

在现场,赵鹏与参会者还探讨了关于“孩子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和培养”商业模式的可行性。赵鹏认为,引导和培养孩子,其实是一种变相的委培。它与其他产品的商业规律是不相同的,因为人不是货品。“孩子最宝贵的财富就是他未来无限的可能性,多少钱也买不走这个可能性。这时候如果对他进行定向委培,你也很难测量他,尤其是难以测量他的变化。一个高三小孩,初三的小孩,不管他爸妈是谁,他较大的财富是未来,这是他较大的财富,也是我们无法剥夺的东西。”

据赵鹏透露,BOSS直聘未来将继续深耕招聘服务,加强服务的精细化,为更多的人创造更多地可能性。“虽然我是70后的创业者,但BOSS直聘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年轻创业公司。”

消息来源:BOSS直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