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OSS直聘成都创投峰会开幕 详解人才战争秘诀

2017-10-20 19:36 8867
10月20日,蓉城近千位创业者、互联网行业从业者和人力资源专家齐聚一堂,热烈讨论创业者在打拼的过程中,如何更好地与人才官相处,从而提升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从根本上打赢人才战争。这场盛会由移动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主办。

成都2017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 -- 10月20日,蓉城近千位创业者、互联网行业从业者和人力资源专家齐聚一堂,热烈讨论创业者在打拼的过程中,如何更好地与人才官相处,从而提升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从根本上打赢人才战争。这场成都创投圈与人力资源业的盛会由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主办。

大会的主题为“创业者的心与手”,意在让雄心壮志的创业者和管理者与才智超群的人力资源从业者对话彼此,共创未来。活动总负责人表示,创业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创业者都拥有一颗“王者之心”,希望能够引领技术,利用创新模式解决痛点。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往往爱才如命,希望能够改变世界。而一切雄心壮志实现与否的关键,最终都指向人才。

BOSS直聘“创业者的心与手”成都峰会现场
BOSS直聘“创业者的心与手”成都峰会现场

BOSS直聘作为服务创业者和人力资源从业者的平台,始终对行业发展保持密切关注。BOSS直聘CEO赵鹏曾在公开演讲中提出,目前在硅谷,Chief People Officer(首席人才官)岗位的崛起,奠定了人力资源部门“王者之手”的地位,CEO应该向HR学习,HR则应该跳出传统的职能框架,重新定义自身的位置。

大会现场,数位重量级嘉宾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咕咚App创始人申波表示,应该像“撩妹或者撩汉”一样撩人才,追求企业与员工的利益共享,设立员工持股计划、成长计划、创造健康向上的团队氛围。更重要的是,让员工感受到开心和乐趣,能够健康地工作和生活。

中融股份董事、CEO徐一博指出,HR的工作逻辑和模式,一定是高度切合组织战略和商业模式的,并且最终要从客户/用户的视角来审视和评价。从HR到CEO,都需要不断重构认知,突破边界知识架构,将复杂的事情越做越简单。徐一博还表示,HR的工作必须围绕人性来思考,改良是没有意义的,“破坏创新”才是出路。

前苹果、花旗银行高级招聘官周中泽认为,人力资源从业者是“操着CEO的心,干着XXO的活”,HR与业务之间的关系,要注意位置、互动和体验三个要素,在公司的不同发展阶段,做出相应的调整。

BOSS直聘首席招聘专家赵子风则表示,人选人过程中的生物性决定,杰出员工是“选出来”的,一些高潜力素质很难培养,因此,找到对的人,是实现高绩效的前提。

除精彩演讲之外,大会还设置了两场“HR对话CEO”的特色圆桌论坛。HR对话CEO是BOSS直聘独创的一个特色线下对话栏目,邀请公司CEO和HR负责人,根据特定的主题进行对话甚至辩论,深入交换意见,发现并解决企业实际管理中的人力资源问题,一直广受欢迎。

20日的“创业者的心与手”盛会上,两场圆桌论坛分别讨论了“初创企业的人才画像”和“以一颗CEO的心做HR”两个话题。极米科技联合创始人杨蓉、ThoughtWorks中国区招聘总监Bridget Shao, 点赞网络创始人张福海、数联医信HRVP王冬梅、数字天空联合创始人裴晓辉等创业大咖和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同台论道,充分交换了企业管理者和人力资源掌舵者对人才问题的看法。

本次“创业者的心与手”盛会是BOSS直聘2017年“赋能HR”线下峰会品牌首次来到成都。BOSS直聘赋能HR系列峰会在全国各主要城市举行,探讨行业内先进的趋势,与HR从业者和创业者分享人才洞察,助力行业的升级和转型。

消息来源:BOSS直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