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股民利益为导向 佳通轮胎优化股改方案

2017-09-08 23:00 8715

上海2017年9月8日电 /美通社/ -- 继2017年9月1日,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发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以来,上市公司积极协助非流通股股东,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流通股股东的意见,与流通股股东进行充分沟通和协商。在短短一周时间内,上市公司再度发布新一轮优化股改方案,坚持以股民利益为导向,秉承在中国轮胎行业长远发展的信念,贯彻企业“三重使命”价值观,强化对股东、用户和员工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追求健康、平稳地可持续增长。

提升赠与股权比例对价水平相当于每10股送3股

佳通中国控股股东基于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在合理平衡各方股东的利益诉求基础上,原股改方案中非流通股股东拟以“资产赠与”结合“资本公积转增”的方式向流通股股东执行对价安排。公告发出后,上市公司协助非流通股股东,广泛征求流通股股东意见,了解其对于股改最真实的声音,并积极优化自身股改方案,力求兼顾各方利益。在原股改方案的基础上,佳通轮胎维持“赠与资产+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形式不变,控股股东佳通中国将赠与福建佳通股权的比例由29.14%提升至34.96%,相应赠与的股权价值由19.52亿元提升至23.42亿元。福建佳通作为上市公司唯一的经营性资产,上市公司如在取得佳通中国本次的赠与资产后,其持有的福建佳通股权比例由51%提升至85.96%。

按照公司公告日前20日的除权除息均价22.96元/股测算,本次股改赠与资产给流通股东的部分折合股份数51,000,717股,本次股改方案对价水平相当于非流通股股东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3股。赠与资产也有助于提升流通股股东在上市公司的权益价值,流通股股东获得的对价相当于在转增前每股收益增厚68.55%。

维持资本公积转增每10股转增30股

根据新一轮股改公告:公司用上述资产赠与形成的资本公积金转增1,020,000,000股,按每10股转增30股的比例向公司全体股东进行转增,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得转增股份30股。上述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340,000,000股变更为1,360,000,000股。

保护投资者利益做出信心承诺

佳通中国基于对中国市场及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长远信心,积极稳妥推进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保护投资者利益,避免股价异常波动,佳通中国做出郑重承诺:若此次股改方案顺利通过,佳通中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原非流通股股份及上市公司股份;同时,出于对上市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佳通中国也增加了关于股份增值的计划,主要为佳通中国的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2个月内,若上市公司股票连续5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每股7.5元(本次转增除权后),佳通中国将实施股份增持。在增持行为完成之日起6个月内,佳通中国不以任何形式转让所增持的上市公司股份。

重述同业竞争相关承诺  股改完成后力求进一步推动

因历史原因形成的同业竞争问题,控股股东曾在2003年作出相关承诺。资产置换之后,控股股东通过采取划分市场、产品或优先销售等方法使得公司在产品销售上已避免产生竞争性投标。在本次股改方案的修订中,方案披露上述承诺依然有效,且表示在股改分置改革完成后,公司及控股股东将进一步推动与公司相关的同业竞争问题的解决。

优质资产增值坚持可持续发展

在佳通中国控股股东的大力支持下,上市公司不断夯实优质资产的竞争优势,让产品更符合用户和市场需求,2004年资产置换当年即实现盈利,14年来持续盈利至今。自上市后,佳通中国大力支持福建佳通做大做强,公司从未进行再融资、送股或转增等股本扩张行为,始终注重对投资者的回馈。作为优质资产的福建佳通具备较好的经营状况及盈利能力,并在轮胎制造技术、控制运营成本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始终保持较低的资产负债率,为提升上市公司净利润水平、提高产业协同性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为后续的资本运作和产业整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0年至今除偿还负债外,上市公司长期近100%高比例现金分红回报投资者,现金分红比例远超绝大部分上市公司,股息率在上市公司中也排名前列。长期的现金分红也体现了上市公司对流通股东利益的保护,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在股改成功后也可得到大幅提升,流通股东也将有机会享受公司投资价值上升带来的增值收益,共享公司成长的潜在机遇。

近期,上市公司短期内连续推出两轮股改方案,显示了公司对积极推进股改的强大诚意和决心,通过“资产赠与”结合“资本公积转增”的方式,既能有效解决目前上市公司现有股本规模较小,影响后续产业发展和并购能力的弊端,也有助于提升佳通中国对福建佳通的控股权,显著增加对福建佳通未来收益的分享,从长远来看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从本质上来看,本次上市公司新一轮股改方案,秉承佳通一贯坚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强化企业差异性竞争能力,同时也是佳通结合广大流通股股东利益诉求,兼顾各方利益作出的平衡方案,也为未来上市公司的产业并购等提供更好的平台。相信佳通轮胎将获得更多股民的支持,并借助此次股改成功,继续秉持“三重使命”价值观,承载广大股东、车主、员工的寄托和厚爱,不断砥砺前行,力求创造更高价值回馈社会。

 

消息来源:佳通轮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