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保险公司筹建申请大热 2017一季度保险公司核名达111家

中商情报网
2017-04-01 11:33 5704

深圳2017年4月1日电 /美通社/ -- 中商情报网讯:据从保险公司筹建申请辅导咨询机构中商产业研究院获取的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保险公司工商核名数量就达111家,其中30家为二次或二次以上核名(注:核名有效期为6个月)。保险公司筹建申请受众多公司热捧。一季度,已有4家保险公司获准筹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商情数据(股票代码:83849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商情数据(股票代码:838497)

近年来,各路社会资本看好保险牌照并相继寻求获得展业资格,成为一大趋势。2014年8月,保险“新国十条”发布之后,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资本已经逐步掀起了一波“围猎”保险牌照的高潮。拟发起保险公司的上市公司,两年来成倍增长。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共有70家上市公司参与成立保险公司。同时,还有多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或是全资子公司也参与其中。

而据保险公司筹建申请辅导咨询机构中商产业研究院院长袁健教授介绍,根据保监会要求发起设立保险公司的股东如超过15%的股份,必须具备:1、具有持续出资能力,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2、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净资产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3、信誉良好,在本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另外单个股东(包括关联方)出资或者持股比例不得超过保险公司注册资本的20%。从2005年至今衩保监会否定的项目来看,其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出资能力、项目的商业模式、和项目的可行性论证、以及拟任高管团队等。

消息来源:中商情报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