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文思海辉新一代前端系统助力银行数字化转型

打造完美客户体验、重塑网点价值
2017-08-07 13:40 7358
为帮助银行网点转型、实现轻量化运营,文思海辉金融特别推出了新一代统一前端系统,该系统以客户一体化服务、智能化交易处理、精准营销、智能化业务为核心,帮助银行打造完美客户体验,重塑网点价值。

北京2017年8月7日电 /美通社/ -- 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和利率市场化的不断演进,给银行业特别是基层网点带来了巨大挑战:传统柜台业务量持续显著下降。虽然银行柜台仍然是覆盖业务种类齐全的渠道,但其完成的交易数量,远远低于自助、互联网、电子渠道等。面对交易量下降的挑战,网点运营成本却始终居高不下,银行网点如何定位,如何转型是银行业近年来一直探讨和摸索的课题。

作为银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柜面系统是银行直接与客户交流的窗口和纽带,其系统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银行在客户心中的形象。为帮助银行网点转型、实现轻量化运营,文思海辉金融特别推出了新一代统一前端系统,该系统以客户一体化服务、智能化交易处理、精准营销、智能化业务为核心,帮助银行打造完美客户体验,重塑网点价值。

“以客户为中心”的客户一体化服务模式

打破以柜员为中心的传统模式,以客户为中心。向客户提全流程、多渠道、一体式整合协同服务:

客户可以在网上、手机端或者打电话预约服务,在线预填业务单据;到网点后自动排队,由大堂经理或者柜员进行业务办理;柜员可以高效为客户服务,同时提供精准的营销服务;服务完成后有客户经理进行客户回访并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在这个过程中,不同岗位的人员都可以通过文思海辉金融新一代统一前端系统共享客户信息和获取技术支持。

文思海辉新一代前端系统
文思海辉新一代前端系统

智能化的交易处理:

从传统的交易模式转向业务场景化的交易模式。面向客户的服务,不是以单独交易为单位,而是以客户所需要的服务为线索,以业务场景为单位。业务处理流程化、自动化。采用向导式的页面操作方式,界面字段少,更加友好,柜员方便易用,达到免培训或者缩短培训周期的效果。

整合无纸化系统,将银行柜面打印的各种传统纸质凭证和其他资料全部进行电子化处理,实现客户填单、凭证打印、客户签字、凭证整理、事后监督和存储、调阅的电子化,提升客户体验,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降低银行经营成本。

精准的营销服务:

传统银行的基础运营系统是交易系统,后来为了营销管理需要开发了各种客户管理系统、业绩统计系统,但这些系统彼此相对独立,系统的分割必然带来服务的割裂,不能实现客户交易服务一体化。文思海辉金融新一代统一前端系统要求交易数据和客户营销系统整合,可以为业务人员提供更为准确的信息支持、管理支持、考核支持,有助于解放网点人员的生产力,为客户营销人员提供更多的支持,最终为客户提供更加满意的个性化服务。

譬如,利用各种客户自动识别手段识别客户:人脸识别、身份证件读取、刷卡折介质等。再识别客户身份后,自动推送客户信息给大堂经理,随时随地的进行营销和服务;也可进一步推送给柜面系统和后台营销系统,辅助柜面人员进行客户提醒和一句话营销。

文思海辉新一代前端系统
文思海辉新一代前端系统

智能化的业务管理:

通过建立统一的授权中心,集中管理各种授权规则,可以一目了然地查询授权规则,并灵活地进行调整。

建立统一的任务中心,可以进行远程集中授权、集中风控;通过消息主动推送任务,使柜员及时处理业务,方便快捷。

建立统一的运营管理视图,通过各种指标的图形化展示,可以直观进行业务状态监控,柜员和网点绩效管理、加权业务量统计,便于进行预测及排班。

文思海辉新一代前端系统
文思海辉新一代前端系统

文思海辉金融新一代统一前端系统通过整合各个渠道和系统,提升了客户体验,提高了业务流程处理效率,实现快速精准营销信息推送和随时随地的营销和服务。同时降低了柜员的学习成本,网点服务成本和运营成本。助力银行重塑网点价值,打造智慧网点,助力网点转型。

消息来源: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VI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