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文思海辉金融新一代统一前端系统助力银行网点升级

修炼内功、提升网点效率
2017-09-13 15:19 10738
文思海辉金融推出新一代统一前端系统,支持网点业务流程优化和网点转型,并在提升客户体验、增强营销能力、降低人力成本、减少运营成本等方面表现出众。

北京2017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 -- 当前,互联网金融和利率市场化大大改变了银行业特别是基层网点的生存状态。银行传统柜台业务量不断下降,且远低于自助服务和互联网交易,网点已从主要交易渠道变为次要交易渠道,但其运营成本却居高不下,网点转型成为必然。

改善业务流程和运营管理措施,提高网点柜面业务办理效率,是提升网点综合服务和营销能力的根基。为此,文思海辉金融推出新一代统一前端系统,支持网点业务流程优化和网点转型,并在提升客户体验、增强营销能力、降低人力成本、减少运营成本等方面表现出众:

提升客户体验

文思海辉金融新一代统一前端系统以客户为中心,向客户提供全流程、多渠道整合协同服务,包括系统的整合、人员的协同和线上线下的融合,从而支持网点全流程一体化,增加柜员操作便捷性,提高柜员操作效率。

例如:

  • 客户可以在网上、手机端或者电话预约服务,在线预填业务单据;
  • 到网点后自动排队,由大堂经理或者柜员进行业务办理;
  • 柜员可以高效为客户服务,同时进行精准营销;
  • 服务完成后,客户经理进行客户回访,并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
  • 在上述过程中,银行内不同岗位的工作员工都可以通过文思海辉金融新一代统一前端系统共享客户信息和获取技术支持。
修炼内功、提升网点效率,文思海辉金融新一代统一前端系统助力银行网点升级
修炼内功、提升网点效率,文思海辉金融新一代统一前端系统助力银行网点升级

 

增强营销能力

文思海辉金融新一代统一前端系统整合了交易数据和客户营销系统,可为业务人员提供更为精准的信息、管理和考核支持,帮助网点工作人员为客户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服务。

特别是“客户360视图”,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管理理念,提升客户体验,提高客户服务和营销能力,辅助柜面人员进行客户提醒和一句话营销。

修炼内功、提升网点效率,文思海辉金融新一代统一前端系统助力银行网点升级
修炼内功、提升网点效率,文思海辉金融新一代统一前端系统助力银行网点升级

 

自动识别技术助力精准服务:例如人脸识别、身份证件读取、刷卡折介质等。在准确识别客户后,可将客户信息自动推送给大堂经理,随时随地的进行营销和服务;亦可推送给柜面系统和后台营销系统,辅助柜面人员进行客户提醒和一句话营销。

降低人力成本

面向客户的服务,不应以单独交易为单位,而应以客户所需服务为线索,以业务场景为单位,业务处理应实现流程化、自动化。文思海辉金融新一代统一前端系统不仅提供传统的交易模式,更提供转向业务场景化的交易模式。该系统全面支持“页面流”、“服务快车”等处理,并具有独立的业务流程引擎,可以根据业务需要灵活定制流程,快捷高效。

此外,前端界面设计风格简洁、新颖,将原交易中公共的字段提取出来,柜员需要录入的字段大幅减少,并采用互联网向导式操作方式,简单易用,大大降低柜员培训成本,大幅缩短了培训周期。

修炼内功、提升网点效率,文思海辉金融新一代统一前端系统助力银行网点升级
修炼内功、提升网点效率,文思海辉金融新一代统一前端系统助力银行网点升级

 

减少运营成本

文思海辉金融新一代统一前端系统建立了统一的运营管理视图,通过各种指标的图形化展示,可以直观进行业务状态监控,柜员和网点绩效管理、加权业务量统计,便于进行预测及排班。

同时,建立了统一的授权中心,集中管理各种授权规则,可以一目了然地查询授权规则,并灵活地进行调整;建立统一的任务中心,可以进行远程集中授权、集中风控;通过消息主动推送任务,使柜员及时处理业务,方便快捷。

此外,整合无纸化系统,将银行柜面打印的各种传统纸质凭证和其他资料全部进行电子化处理,实现客户填单、凭证打印、客户签字、凭证整理、事后监督和存储、调阅的电子化,提升客户体验,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降低银行经营成本。

消息来源:文思海辉
相关股票:
NYSE:VI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