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九好集团董事长郭丛军:不忘初心,回归企业精神

2017-06-20 15:05 13371
作为“后勤托管”行业的龙头企业,九好的一举一动都有着不可忽视的关注度。近日,九好集团与杭州投融长富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一事又引发大众关注。

杭州2017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九好集团董事长郭丛军先生接受了采访。以下是经过今日头条授权转载的文章全文

作为“后勤托管”行业的龙头企业,九好的一举一动都有着不可忽视的关注度。近日,九好集团与杭州投融长富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一事又引发大众关注。

九好集团董事长郭丛军
九好集团董事长郭丛军

九好集团董事长郭丛军再次发声,拓展金融服务产业链业务对供应商和客户有什么样的好处?九好集团将在下半年集中发展上海和成都两地市场是处于怎样的考量?未来又将如何推动后勤托管服务创新?郭丛军将如何带着他的团队重新出发?这些谜题都将一一揭晓。

十年深耕细作,首创“后勤托管”模式

九好集团成立于2007年,以做后勤业务采购起家,之后建立“后勤托管”服务平台,为客户量身定做后勤解决方案,也把好的产品精准推送到有需求的客户手里去。

郭丛军表示,九好集团选择后勤服务这一行是选对了。后勤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大,增速快,抓住了社会整个需求的痛点 -- 高效解决企业事业单位后勤采购以及服务。九好通过长期摸索,突破瓶颈,创造了“后勤托管”的商业模式,十年时间,九好业务遍及全国大城市。

九好集团
九好集团

重点城市突破,在前行中不断创新

沪蓉两地,是九好集团发展较快的两个区域。从2016年开始,由于两地市场基础大,新兴事物的接受度高,对九好集团的服务认可度较高。“我们集中力量,先从两个发展较快的地方重点突破,把服务做精,再把整个公司团队做得更加规范、更好,这是我们今年的计划”郭丛军强调。

“创新首先是有了瓶颈,有了问题,你去改正,你发现了一些问题,为了突破这些问题,改掉这些问题,不得不创新,不得不往前走。在这个时代,传统服务方式已然不能满足后勤需求的快、狠、准三大原则,庆幸的是,九好早已走在了时代的前沿”郭丛军对创新一词有着自己的看法。

“后勤托管”服务,通过“线上交易,线下服务”的方式,为客户和供应商打造更加灵活、高效的互通平台。客户可以通过九好集团旗下电商公司自主研发的“后勤无忧”在线平台,实时发布后勤需求,而供应商也可以根据客户发布的需求,公开透明地竞争,通过平台,客户与供应商真正无缝对接。线上交易之后,九好将在线下同步进行对交易的考察、匹配、监管等跟踪服务,保证交易的顺利进行。

布局供应链金融,深化后勤服务

九好集团与投融长富签约仪式
九好集团与投融长富签约仪式

在供应链金融方面,九好指出,金融行业本身在企业管理过程当中是一个非常好的渠道,九好有海量的数据,有精准的上下游客户资源,这就是金融较好的嫁接链,应当充分利用这一部分资源。九好经过仔细的思考,判断需要供应链金融来支撑,加深服务水平,九好的商业模式才有可能更加规范清晰。2017年6月9日,杭州投融长富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与九好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计划投资总额12亿元人民币。

目前,九好的业务覆盖华东、华南等全国九大地区,设立二十二家后勤服务公司。公司今年将着重布局上海和成都两地,打造标杆市场,2017年计划接入万家客户,实现平台交易量翻番。

回归初心,不忘企业精神

谈及九好集团未来的发展愿景,郭丛军一再强调:“首先,我们要保证九好这个行业地位第一不能丢。第二,在创立企业初期所定下来的这种精神,这种精气神不能丢。第三,我们有十几万亿的市场规模,只要我们认真仔细的,踏踏实实的,我相信一定能在这个行业当中有所作为。”

郭丛军还透露了近段时间的心路历程他说:“前一段时间,我们也想过这个企业的出路发展,甚至想过逃避,考虑过我们自己本身的能力,考虑到自身是否有能力,有水平经营这个企业,把大家带上一条好的道路。当九好所有的团队,所有的员工,所有的股东,甚至所有的社会人在这个时候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包容之心的时候,鼓励的时候,那我决定应该承担责任,我就是想做好企业,继续做好企业,回归初心,回报社会。”

原文链接:http://www.toutiao.com/a6433310679477993730

消息来源:九好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