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郭丛军:九好集团店商平台 打造公信力平台

2017-09-07 15:19 9850
九好集团董事长郭丛军的介绍,九好店商平台解决除了核心业务外,企业运行中产生的一切需求。郭丛军希望以严苛的准入机制和层层监管措施,积极保障产品、服务的透明度,营造优质消费环境,打造一个横跨线上线下的公信力平台。

杭州2017年9月7日电 /美通社/ -- “公信力”是企业的灵魂和生命力,也是九好集团店商平台从筹备至上线以来秉持的重要价值导向。在《浙商》全媒体近日的报道《郭丛军:重塑公信力,让交易回归本质》中,九好集团董事长郭丛军对此表达了更多观点,以下为报道全文:

九好集团董事长郭丛军
九好集团董事长郭丛军

7月初,九好集团筹备了近5年的店商平台正式上线。截至8月底,平台交易规模累计已达69亿元。

根据九好集团董事长郭丛军的介绍,这个覆盖电子办公、监管溯源、智能采购、线上开店、知识社区等功能的后勤产品+服务平台,解决除了核心业务外,企业运行中产生的一切需求。郭丛军希望以严苛的准入机制和层层监管措施,积极保障产品、服务的透明度,营造优质消费环境,打造一个横跨线上线下的公信力平台。

经历了2017年上半年的多事之秋,“我们对自身进行了彻底反思和全面整改。做企业一旦失去规范,一切都无从谈起。合规、诚信才是商业的本质。”郭丛军说。

“宁可轻流量,也要保质量”

成立于2007年的九好集团,以后勤业务采购起家。随后建立“后勤托管”服务平台,为客户定制后勤解决方案。

来自九好的数据显示,从2014年到2016年,其后勤托管服务交易规模从110多亿元,飙升至500多亿元,供应商数量也达到了1800家。

过去十年中,九好的业务覆盖华东、华南等全国九大地区,设立了20多家后勤服务公司,及为后勤服务提供金融支持的商业保理公司、金融服务公司,服务网络遍及全国。

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使其数据沉淀快速增加。如何精准对接客户需求并及时响应,借助互联网手段实现数据的实时更新,配合线下业务团队,帮助供应商实现“零库存、零退货、零营销费用”,加速业务对接完成,成为郭丛军打造店商平台的初衷。

“订单下达之后,九好会综合提供解决方案,匹配合适的供应商,撮合交易双方对接。换言之,供应商进入九好店商后,销售也由九好全权负责,不再需要营销团队。”郭丛军概述交易模式时称。

根据介绍,任意一家企业申请加入九好店商平台,都需要通过四重关卡检验。第一步,提交企业基本信息并进行审核通过;第二步,判定企业所属行业类别,并核验行业资质;第三步,由九好团队进行实地勘察,确保生产过程安全无忧;最后一步,对企业需上传的商品进行证书检查。

在采购、售后过程里九好如何实现对自身的“监管”,规避平台权限过大的隐患?郭丛军回应,在交易过程中,九好店商平台会通过供应商保证金留存、民间质检员、第三方监管等方式,保障客户权益。制定针对供应商的严苛准入规则从源头控制虚假产品及不合格产品的上线,保证平台质量,是郭丛军表述中,搭建公信力平台的关键之一。

“从品质化管控着手是要花时间和精力,但我们宁可轻流量,也要保质量。”郭丛军坦言,栽过跟头之后,九好以服务为根本的定位没有改变,但对企业经营理念和价值体现重新进行了审视。

九好强调,深耕店商B2B模式, 加强供应链金融打造、大数据分析、后勤物联网建设等工作,全面整合后勤领域可标准化产品,提供个性化、高效服务,是其眼下最看重的事。

没有规范,一切无从谈起

种种迹象显示,九好正在重新步入轨道。

在其互联网中心,投资数千万的信息技术平台,对每一个产品进行着实时数据抓取,“交易的清晰度和透明度都在这里体现。”郭丛军表示。同时,这些越滚越大的数据,也将分类对接到保理机构,为供应商提供金融支持。

搭建店商平台的过程,涉及交易、物流、支付等多个环节,“九好也因此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比过去更加专业。”郭丛军表示,九好以服务为根本,服务一定要靠人,尤其是在团队打造上,“我们想把产品做成精品,所以心态跟从前不一样了,不会那么着急。”

尽管事件已经逐渐平息,但九好集团官网首页仍挂着一份担责的公开声明。“栽了跟头,才知道自己真正要做什么、改正什么。”四川人郭丛军把九好的被罚理解为一次损失惨重的地震,震后需要重塑自己。几个月来,他都在反思,“用这个机会,认清红线。”

“对不起的人太多,给大家造成了风险和困扰,也使我们清楚认识到了缺点和不成熟。”他甚至坦言,证监会的决定很及时,“如果真的走向了资本市场,更大的笑话会等着我们。”他感谢整个社会给予了较大程度的包容,“我们会珍惜这样的机会,重整旗鼓,未来真正把企业做稳、做实,用较大的诚意,打造一个公信力平台,撬动消费回归本质。”

“对想要走资本市场的浙江企业来说,九好是前车之鉴。”郭丛军表示,“失去公信力的代价有多大,我们现在很清楚。”

据悉,九好将继续向智慧后勤升级,匹配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智慧概念,来解决更多问题、拓展新项目。

原文刊发于《浙商》全媒体;作者:姚珏;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AxkrZdfr-rDf9fV1oSo4A

消息来源:九好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