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携手赛西CESI解读最新电池标准IEC 62133

2017-03-31 15:59 6947

深圳2017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 -- 2017330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携手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赛西CESI)在深圳圣淘沙酒店举办最新电池标准IEC 62133研讨会,由该标准起草专家赛西CESI安全室副主任何鹏林先生和TUV SUD认证专家廉志云女士进行权威专业解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共同助力电池行业的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TÜV南德携手赛西CESI解读最新电池标准IEC 62133
TÜV南德携手赛西CESI解读最新电池标准IEC 62133

 

最新版的二次电池安全国际标准IEC 62133已经于2017年2月7日在IEC官网发布。该标准由IEC/SC21A的WG4工作组负责制定,自2002年发布第一版以来已经成为最具影响力的电池安全标准,是IECEE-CB认证依据的标准,同时欧、日、韩、印、泰等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也将其转化为本国标准作为进行市场准入或强制认证的依据。

为便于行业快速了解标准变化,应对后续可能产生的影响,TUV SUD联合赛西CESI针对IEC 62133进行精准解读,帮助企业更深入了解标准技术条款变化的背景以及要求,为电池产业链的供应商、制造商和买家提供一站式技术解决方案,突破安全技术壁垒,协助电池产品快速高效获得进入多国市场的通行证。

电池标准IEC 62133起草专家赛西CESI安全室副主任何鹏林先生
电池标准IEC 62133起草专家赛西CESI安全室副主任何鹏林先生

作为该标准起草人,赛西CESI安全室副主任何鹏林先生介绍了最新版的IEC 62133-2的技术内容,并着重分析了其中的外部短路测试、热滥用测试、挤压测试、过充测试、吞咽量规测试等项目的变化。何鹏林先生还介绍了其主导修订上述条款的考虑和依据,以及新版标准与国内强标GB 31241的技术差异。参加培训的企业技术人员通过何鹏林先生的生动讲解,近距离了解到IEC标准和国家标准的制修订程序。

TUV SUD认证专家廉志云女士解读最新电池标准IEC 62133
TUV SUD认证专家廉志云女士解读最新电池标准IEC 62133

同时, TUV SUD电池认证专家廉志云女士针对新标准涉及的锂系电池和镍系电池在具体设计和测试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并提醒企业,有关锂电池的IEC 62133-2:2017 与此前版本相比,有着重大技术差异,引入新的测试项目或者修订测试条件,对生产厂家的设计和工艺控制提出更高的要求。而内阻小于等于3欧姆可充电的纽扣电池第一次被划入了安全考量,也是一些消费产品的买家需要注意的的安全要素。

TUV SUD是中国电池制造商及贸易商的合作伙伴,通过专业的技术和本地化的服务,为制造商和贸易商进入国际市场搭建一条快速有效的桥梁,为企业提供CTIA认证、TUV SUD BAUART标志认证、CB报告和证书以及多国认证的一站式服务,秉承“权威认证,创享价值”的理念,为企业提高产品竞争力,符合国际技术标准,快速进入国际市场。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子组件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