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欣旺达获得德国莱茵TUV全球首张IEC62133-2 CB认证证书

2017-09-29 21:11 11232
9月29日,德国莱茵TUV向欣旺达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旺达)颁发了德国莱茵TUV全球首张IEC62133-2 CB认证证书。

深圳2017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 -- 9月29日,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向欣旺达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旺达)颁发了德国莱茵TUV全球首张IEC62133-2 CB认证证书。

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德国莱茵TUV授予欣旺达首张IEC62133-2 CB认证证书
德国莱茵TUV授予欣旺达首张IEC62133-2 CB认证证书

颁证仪式上,TUV莱茵大中华区周边设备及电池总经理Mr. Sven-Olaf Steinke先生向欣旺达集团颁发IEC62133-2 CB证书并祝贺欣旺达顺利通过认证:欣旺达作为锂离子电池行业的领军企业,其锂离子电池产品经过严格的测试取得IEC62133-2CB证书,欣旺达成为了大中华区首个通过锂离子电池及电池组IEC62133-2 CB认证的企业。我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锂电池企业依据新标准完成认证,扩大国内锂电池企业的国际版图。

今年2月7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对现行的IEC 62133:2012进行了升级修订并拆分为IEC 62133-1: 2017和IEC 62133-2: 2017这两个分别针对镍系和锂系的标准,于2017年5月18日被纳入到IECEE 系统中。TUV莱茵作为全球知名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第一时间申请了CBTL资质扩项,在8月15日IEC 62133-2: 2017标准的报告模板发布之前顺利拿到关于两个最新电池标准的CBTL资质,可为广大电池企业提供涵盖咨询、检测、认证等一站式本地化服务。

总体而言,新标准对于电池及电池组的要求有重大变化,这种变化同时意味着对电池和电池组的组装及设计的要求更为严格。相比于现行的IEC 62133:2012,新标准IEC 62133-2: 2017的变化主要包括:增加了二次纽扣电池的测试和标签要求;电池和电池组外部短路测试环境温度变更热滥用测试时间从10min改为30min;电池组外部短路测试增加单一失效要求;增加机械测试振动和冲击),去除运输测试要求等。作为国际通用的针对便携式电子产品用电池及电池组的安全要求,该标准的更新必将引起多个国家升级相关电池产品的市场准入安全要求。

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欣旺达率先向TUV莱茵提出IEC62133-2 CB认证申请,并在1个月内顺利完成认证。欣旺达成立于1997年,是集合“锂电池模组整体研发、制造及销售”于一体的上市企业,更是国内领先的锂离子电池模组解决方案及产品提供商。欣旺达基于锂离子电池模组的研发、设计、制造能力,逐渐形成了以3C及智能硬件、电动汽车、能源互联网与智能制造为主的业务格局。未来,欣旺达还将与TUV莱茵进一步携手,推动3C及智能硬件用电池及电池组的发展,并计划在动力&储能电池、检测认证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子组件 半导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