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果加发布《白皮书》,制定互联网智能锁产品规范

2017-03-03 08:00 8246
近日,互联网智能锁领导品牌果加智能亮相地心引力峰会,并发布《共创多元化居住产品时代 -- 互联网智能锁产品白皮书》。

北京2017年3月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互联网智能锁领导品牌果加智能亮相地心引力峰会,并发布《共创多元化居住产品时代 -- 互联网智能锁产品白皮书》,该《白皮书》在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 (CSHIA) 指导下,完成调研、撰写,率先提出多元化居住产品概念,发布互联网智能锁产品技术规范与核心价值,为互联网智能锁行业提供高规格、高标准硬/软件技术规范,填补业内空白。

果加发布《互联网智能锁白皮书》,率先制定行业产品与技术规范
果加发布《互联网智能锁白皮书》,率先制定行业产品与技术规范

紧跟多元化居住产品大趋势,行业标准制定势在必行

伴随城市高速发展,中产阶级人群消费升级,旅游人群数量高速增长以及酒店经营的多元化,非标住宿(短租、民宿、客栈)日益强大。随着拆迁分多套房人群增多,炒房团兴起,让带有“自持非自住”性质的住房比例持续增加。集中/分散式长租公寓、短租度假酒店/公寓,还是精品民宿、美居客栈、联合办公等繁荣发展,居住方式已经逐渐摆脱了固有结构,开始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居住领域经历了深刻变革,已经进入多元化居住产品时代。

作为“多元化居住产品”的核心基础,互联网智能锁因此迎来黄金期。然而,问题随之而来。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参与者的增加,如何界定互联网锁的构成?功能是否满足需求?如何选择真正可靠的产品和服务?行业标准的出台成为了势在必行的事。

果加智能在《互联网智能锁产品白皮书》中提出多条行业标准,对上述问题一一解答。

互联网智能锁本质是“硬件+云”

果加智能在《互联网智能锁产品白皮书》中提到,互联网智能锁是基于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机械与电子硬件,拥有高可用性的联网通信能力、高稳定性的底层数据支撑系统、高开放性的核心交互 API 接口,区别于传统的电子门锁和机械锁,其核心价值首先体现在安全、实时、远程的硬件云服务。

互联网智能锁的本质是“硬件+云”,“硬件”是实体形态,“云”是互联网形态,硬件是云的映射。就像 iphone 手机硬件并不是其本质,而是苹果系统以及 APP Store 构建的完整的生态系统一样,“硬件+云”服务才能称得上是“互联网智能锁”。互联网智能锁硬件要“安全稳定”,“云”服务需要“灵活兼容”。

互联网智能锁不仅要协助“多元化居住产品”解决出入问题,更回归到锁对“空间资源”的管理本质上,它与一个互联网化、多元化居住产品的时代共同成长,置于一个更完善成熟的多元化居住产品生态系统之中,才能完全释放互联互通的效果。

通过硬件云,集团客户可以实现全国门锁的统一管理和版本升级,并且能够实现远程密码下发,免除钥匙递送成本;家庭用户则可以给突然拜访的亲友或者方便保洁临时入户而发放一次性密码。

《白皮书》中还确定了互联网智能锁的机械与电子硬件部分需具备高可靠功能和高安全性指标,提到互联网智能锁需要有高可用性的联网通信能力、高稳定性的底层数据支撑系统、高开放性的核心交互 API 接口等内容。

作为互联网智能锁的行业创新先行者,果加2013年开始研发互联网智能锁,并且在当年推出了第一代产品,到如今已是第五代产品,它改变了传统锁只能开关门的属性。目前,果加的互联网智能锁出货量居全行业前列,一直视推动行业健康、规范发展为己任。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 (CSHIA) 秘书长周军表示:“《白皮书》的发布,对鼓励互联网智能锁乃至智能家居行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 (CSHIA) 将与果加一起,共同促进互联网智能锁在多元化居住产品时代快速、稳定发展。”

消息来源:果加智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