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圳晶报专访即有分期总裁曹诚

践行普惠金融,实现信用价值
2016-12-22 14:38 10593
近日,深圳晶报对即有分期总裁曹诚进行了主题为“践行普惠金融,实现信用价值”的专访,如下是专访全文。

深圳2016年12月2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深圳晶报对即有分期总裁曹诚进行了主题为“践行普惠金融,实现信用价值”的专访,如下是专访全文:

作为一家创业公司,走进即有分期的大门,立刻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温馨、舒适的VI格调和整洁明快的办公室布局,青春时尚气息扑面而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曹诚着装也颇为轻松简洁,整个访谈的气氛也非常的愉快,这一切都表明即有分期是一家有范儿的现代金融创新型公司。

即有分期
即有分期

打造消费金融口碑名片

2014年7月,深圳前海达飞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在深圳前海成立,公司旗下消费金融品牌即有分期随即上线。谈到公司创立的初衷时,曹诚颇为感慨的表示,当时正是基于响应国家号召,顺应互联网金融的浪潮这一历史契机,秉承“以发展普惠金融为己任”的理念,联合有志之士,创办现代金融创新型企业,打造即有分期品牌,为个人信用纪录缺失或很少的人群提供轻松、便捷的消费金融服务。

消费金融是普惠金融很好的表现模式。曹诚认为,普惠普惠,普,就是普及到普通人;惠,则是服务要实惠,价格要优惠。普惠跟金融结合起来,能够为普罗大众实现资本价值和自我价值。曹诚透露,经过2年多的发展,即有分期业务已覆盖全国近200座城市,合作商户超过4万家,超过1万人的销售队伍,累计服务了400万用户,业务规模达100亿,仅纳税一项就过亿元,这对仅仅创业才两年多的消费金融公司来说是非常罕见的。

即有分期亮眼的业绩表现,也吸引了资本市场的关注。即有分期目前已获得两轮大额融资,投资方均为业内知名的资本集团。即有分期飞速的发展速度,也被业界誉为“即有速度”。良好的业绩表现,也被知名财经媒体授予2016年金贝奖“最具价值消费金融品牌”及2016“较佳行业影响力消费金融品牌”。

创新科技驱动风控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创新是企业乃至整个社会的发展引擎,即有分期在创新方面可谓是不遗余力。曹诚表示,即有分期自创立之初就自主研发风控体系,包括与之相匹配的管理体系和响应机制,这套系统可以说是世界顶尖的,为公司的飞速良好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风险控制能力是关乎消费金融企业存亡的核心问题。而目前国内多数消费金融公司都是采用外购风控系统的模式运作。由于风控体系中涉及非常多的变量,外购系统无法实现快速响应。而即有分期的专业团队凭借十余年的行业洞察和积累,只用了短短三个月时间,就创建了一整套健全稳定的消费者风险评级体系和主业务系统,这体现了创业初期团队对于整个市场的高瞻远瞩。

谈到技术在业务流程上的运用,曹诚透露,即有分期目前超过85%的用户审批不需要人工操作,而是直接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互联网线上完成,整个业务流程全部采用无纸化,极大地提升业务效率和降低了人工成本,并最终让利于消费者。

履行社会责任,成就企业价值

现代企业不仅仅是谋取自身利益较大化的经济体,同时也是社会的细胞体,还是社会整体财富积累、社会文明进步、社会总体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即使是作为一个创业不久的企业,即有分期也承担起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曹诚指出,即有分期不仅是一家金融创新型品牌,同时也是一家雇员超过万人的大型企业。公司在三四线城市大量开设营业网点,在促进当地人民就业,增强社会稳定,增加当地政府财政税收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即有分期在贵阳的呼叫中心于近日开业成立,仅此一项就为贵阳带来超过1000个工作岗位,这在非劳动密集型的金融业来讲并不容易。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即有分期在帮助他们完善信用体系,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信用价值;对当地政府来说,即有分期传播的是一种创新的理念,一种全新的金融思维,这样的金融思维无疑将帮助当地政府,认知到金融创新将在整个社会各行各业的改革之中起到非常巨大的推动作用。

即有分期的社会责任感,还体现在对普通民众的金融教育普及方面。据了解,即有分期2016年在全国各地举办了近百场“即有分期,想购就Go”嘉年华活动,旨在让更多人受惠消费金融。通过互动游戏对消费金融做一轮普及教育,在潜移默化之中提升各地区的金融意识,了解分期付款,倡导快乐消费、合理消费的理念。

在谈到品牌的未来规划时,曹诚表达了对于即有客户群体的人文关怀。他认为90后新蓝领心理诉求已经发生很大的改变,作为一个服务于年轻群体的品牌,需要有人为他们在这个社会上发声。即有分期愿意成为他们的代言人,为他们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即有分期是一个年轻、时尚、正能量的品牌,希望能与客户共同成长,成他们成长路上的好朋友,好伙伴,让爱不再等待。

阅读专访原文,请点击:http://jb.sznews.com/html/2016-12/22/content_3692965.htm

消息来源:即有分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