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数据时代的财务价值”财经讲堂武汉站火爆开讲

2016-11-15 10:08 7571
11月11日下午,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浪潮联合主办,湖北省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ACCA协办的财经讲堂武汉站在湖北省发改委培训中心火爆开讲。

武汉2016年11月15日电 /美通社/ -- 11月11日下午,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浪潮联合主办,湖北省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ACCA协办的财经讲堂武汉站在湖北省发改委培训中心火爆开讲,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远程教育部副主任屈伊春、湖北省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欧阳电平教授等出席会议,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研部刘梅玲博士、浪潮国际集团财务与共享服务产品部总经理项学乐作为讲师现场解读大数据时代的财务价值。

本次财经讲堂以“大数据时代的财务价值”为主题,吸引了来自鄂旅投集团、湖北机场集团、武汉工业控股集团等湖北国有大型企业总会计师、地方会计领军人才、咨询中介机构和各大高校专家学者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会计信息化的创新变革之路。湖北区ERP产品总经理孔祥振为本次讲堂主持。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屈伊春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成立的重要使命是按照财政部管理会计学的体系建设框架,推动财务管理的研究,并进行相应的课程开发,希望通过财经讲堂的方式为理论与实践搭建沟通的桥梁,帮助中国的企事业单位,更好地解决企业经营的实践难题。湖北省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欧阳电平作为本次活动支持单位致欢迎辞,她对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浪潮集团共同举办此次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认为这是对湖北会计高管人员提供的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和更多合作契机的桥梁。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研部刘梅玲博士作“大数据时代的财务价值”主题讲座,指出国家的会计大数据战略决定了会计领域的大数据战略,会计领域的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工具创新和应用创新体现创新发展理念,会计领域的业财深度融合、系统内外部集成等体现协调发展理念,电子发票、电子会计档案等会计资料无纸化体现绿色发展理念,财务共享、XBRL等体现共享发展理念,社会化会计信息公共平台的建设和使用,以及会计准则的国际化趋同等体现开放发展理念。大数据一方面可以支持传统财务业务做精做细,如财务预测、决策支持,经营分析、业绩评价,以及风险识别和加强控制,另一方面有助于新型财务业务拓展实施,包括数据资产在企业内部的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在企业外部的估值、交易、服务等。企业财务人员可通过做标准、建平台、管数据、立权威、创价值,逐步实现大数据时代的财务价值。此外,刘博士还分享了企业大数据项目的精彩运用。

浪潮国际集团财务共享产品部总经理项学乐介绍了近年来浪潮在云计算、大数据及企业信息化领域的发展概况,并结合中国交建、中国铁塔等优秀财务共享实践,从当前数字化转型下财务共享的建设背景、建设路径和建设意义等三方面详细解读。项学乐表示,在国资委和财政部的引导下,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掀起新的热潮,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推动企业财务共享服务进入2.0阶段,国内集团企业面临精益管理、风险管控的多重内在诉求,管控与服务并重的财务共享成为大型集团性企业财务共享中心战略定位的必然趋势,要求共享中心纵向上能支撑对下属运营单元的管控力度,横向上实现财务业务一体化,同时建立财务共享大数据,支撑战略决策,推动财务转型。

作为集团管理软件高端市场的行业标杆,浪潮一直致力于企业发展中的管控和服务创新,在财务共享服务领域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自2013年率先定义财务云之后,浪潮洞察集团企业精细管控需求,率先提出的“管控服务型财务共享”理念,以“柔性共享、精细管控”为核心,有效帮助企业不断深化业务财务一体化,实现财务共享服务柔性化和管理控制精细化,助力企业财务管理创新。值得一提的是,浪潮管控服务型财务共享解决方案,还连续两年荣获中国 IT 用户满意度调研“用户首选品牌”,彰显集团企业用户对浪潮集团财务与财务共享的高度认可。

未来的共享中心是业务财务一体化的共享中心,不仅涵盖财务业务,人力资源、集中采购、市场管理、信息技术等都将纳入共享中心的管理范畴。此次活动为与会企业高管带来了新思维的碰撞,使参会嘉宾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大数据时代的财务价值”意义和影响,认识到数字化转型对企业变革与发展的重要作用。两位专家历时3个小时的报告以专业的视角、丰富的案例、开拓的思路引起全场共鸣,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