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能化驱动下的会计发展与变革:管理会计遇上大数据

2017-07-14 11:40 5451
7月6日,以“智能化驱动下的会计发展与变革”为主题的中国会计学会第十六届全国会计信息化年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舒惠好,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勤教授等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出席会议。

北京2017年7月14日电 /美通社/ -- 7月6日,以“智能化驱动下的会计发展与变革”为主题的中国会计学会第十六届全国会计信息化年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舒惠好,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勤教授等来自政府、高校、研究机构、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出席会议,并就管理会计与大数据、XBRL 与业财融合等会计信息化相关议题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推动中国会计信息化研究和应用。

在大会上,浪潮 GS 产品总监刘成明作主题为《管理会计遇上大数据》的专题演讲。当前,管理会计重要的特征就是与大数据的融合。大数据应用拓宽了企业运营管理的广度,管理会计提高了企业管理的深度。通过企业上云,建立业财一体化的财务共享中心,使得企业能够实现业财融合,并充分利用外部大数据,构建以财务为核心的企业大数据,从而实现管理会计落地。在本次大会上,浪潮还提出了财务共享五级成熟度模型,分别是:核算共享、报账共享、标准财务共享、业财一体财务共享以及大共享。企业要从适当的层级切入,并最终构建业财一体化的财务共享乃至大共享。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是要以“云”和“数”为核心,以“互联、共享、智能”理念为引领,构建“企业智慧大脑”,实现管理智能化。本次大会上展示的浪潮企业云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关注。浪潮企业云作为浪潮云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定位于面向企业的云应用,包括领域云、行业云,全面涵盖面向中小企业的公有云和面向中大型企业的混合云。其中,领域云包括财务云、采购云、人力云、司库与资金云、制造云、营销云、协同云、分析云等;行业云包括军工云、建筑云、制药云、粮食云、能源云等。目前已成功推动不同领域、行业和不同规模的企业上云。

在大会外展区,浪潮展示了国内首款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沙盘。该沙盘根据浪潮真实的客户案例开发,从共享中心建设战略、政策、共享中心组建、人员编制测算、业务流程梳理等多个方面模拟企业共享中心的筹建过程,为学员搭建了一个完整的学习环境,可全面提升学员对财务共享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实践能力。与会的院校专家纷纷体验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沙盘课程,并给予高度评价。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