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财务大数据研究中心
2016-08-19 17:46 14726
8月17日下午,浪潮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强携手,充分发挥各自在市场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为“互联网+”下财务管理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较佳的解决方案。

上海2016年8月19日电 /美通社/ -- 8月17日下午,浪潮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强携手,充分发挥各自在市场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为“互联网+”下财务管理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较佳的解决方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院长李扣庆、浪潮执行总裁王兴山出席签约仪式。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李扣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李扣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案例示范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建财务大数据研究中心,合作设立 SNAI 浪潮讲席教授等,进一步提升各自在管理会计信息化及财务大数据领域理论研究和实践的领先地位。

此次双方的合作可以说是使命使然。当前,国家正在通过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和国家大数据战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以电子发票、电子会计档案等为代表的顶层设计,为财务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政策保障,推动了财务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与变革,也为企业财务管理带来了新挑战。国内财务管理应用以及管理会计应用水平的提升,必须要走信息化这条道路。

签约仪式上,李扣庆院长和王兴山执行总裁对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并表示未来的会计工作、财务工作不只是一种记录工具,还应建立在数据的挖掘、应用基础上,为管理决策发挥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为财务大数据的研究应用找到一个好空间,为行业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一个好的实践土壤,为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找到一个好答案。

在浪潮看来,财务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与变革,其关键核心是“互联网+管理会计”,重要的特征就是财务与大数据的融合,财务共享中心应该把财务大数据建设作为一个中心目标,从支持组织柔性化变革、强化集团管控、推动财务转型、拉动业财一体“四个着力点”切入,实现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2014年浪潮就入驻位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XBRL(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中国地区组织体验中心”,与国际品牌在同一平台上 PK,并在管理会计领域等交流合作。此次双方战略合作,是优势校企资源的再度携手,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市场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帮助财务职能转型,突破管理会计落地过程中的部分困惑,加快企业财会领域的创新研究与实务进展,推动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

浪潮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提供商,集团财务信息化领导厂商,以及管理会计信息化领域的主力军,长期引领高端、专注行业,是企业市场“互联网+”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已连续13年集团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企业大数据也是浪潮主攻战略之一,能够支撑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下的数据整合、实时共享、精细运营、预警预测等需求,为企业大数据应用提供自主、安全、可靠的技术支撑。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隶属财政部,面向国家宏观经济部门、国有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和中介机构等开展高层次继续教育,在经济社会领域形成了较高的知名度,被誉为会计人员的“精神家园”。建院至今,学院培训各类学员超过140万人次,所承担的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训项目、国有企业总会计师培训等一系列、全国性人才培养工程,面向企业、金融机构、政府财税部门的高级定制课程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项目。

消息来源:浪潮ER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