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携手诺奖得主、宇宙胚胎学之父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霍尼韦尔卓越科学与工程计划(HISE)”定期携手诺贝尔物理学和化学奖得主们走进中国高校,分享科学魅力,点燃科技探索激情,激励未来中国理工科人才
该项目彰显霍尼韦尔对中国科学教育事业的持续支持和长期承诺
《财富》百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互联工业企业霍尼韦尔今日携手世界著名物理学家、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 乔治 · 斯穆特教授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展开为期两天的 “ 霍尼韦尔卓越科学与工程计划”活动,与北航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北京2016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 -- 《财富》百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互联工业企业霍尼韦尔 (纽交所代码:HON) 今日携手世界著名物理学家、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教授 (George Smoot) 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展开为期两天的霍尼韦尔卓越科学与工程计划(Honeywell Initiative For Science & Engineering, HISE)”活动,与北航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霍尼韦尔携手诺奖得主、“宇宙胚胎学之父”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霍尼韦尔携手诺奖得主、“宇宙胚胎学之父”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霍尼韦尔与全球知名高等学府合作开展“霍尼韦尔卓越科学与工程计划”,这已经是霍尼韦尔第11次携手诺贝尔奖得主走进中国高校,也是第四次走进北航。该项目为大学生和诺贝尔物理学奖和化学奖得主们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激发他们对理工科的学习热情,鼓舞他们成为未来的科学家和工程师。

乔治·斯穆特教授是美国天体物理学家,因“发现了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黑体形式和各向异性”而获得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这项发现是“宇宙大爆炸”理论迄今为止最有力的证明。著名科学家史蒂芬·霍金评价其研究成果为20世纪重要的科学成就之一,乔治·斯穆特教授也因此被誉为“宇宙胚胎学之父”和“发现上帝创造宇宙那双手的人”。

在北航交流访问期间,斯穆特教授发表了题为“宇宙大爆炸的奥秘 -- 宇宙及其历史测绘”(Mapping the Universe and Its History)的精彩演讲,分享了如何通过分离并研究早期宇宙遗留物的宇宙微波背景辐射来理解宇宙诞生和后续发展,并阐述了宇宙观测现状和未来面临的挑战。乔治·斯穆特教授还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之路及获得诺贝尔奖的历程。“永远不要放弃你与生俱来的好奇心和对知识的渴望,”乔治·斯穆特教授表示,“当今世界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我们都有机会去改变世界、创造历史、解决未来面临的各类问题。”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院士表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中国一流的高等学府,在推动发明创新、人才培养、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再次与霍尼韦尔携手合作举办此次活动,感受学术与商业携手改变世界的力量,这对于我校师生开阔视野、启迪心灵、增长知识,培养他们的科学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直以来,我们与霍尼韦尔在学术交流、科技研发及人才培养等方面都保持着紧密的合作,我们也非常感谢像霍尼韦尔这样的跨国科技公司对中国高校的科学教育给予的关注和支持。”

霍尼韦尔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盛伟立表示:“理工科人才是企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科学教育对中国的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以及逐步成为制造业强国至关重要。通过结合实体产品和软件解决方案,霍尼韦尔正致力于成为一家‘互联工业企业’。一直以来,霍尼韦尔都致力推动科学教育的发展。携手诺贝尔获奖者走进大学校园,与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是我们促进中国理工科教育发展、帮助培养工程技术人才的一个重要公益举措。未来我们将继续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保持长期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本土创新与人才培养。”

在中国,霍尼韦尔通过“卓越科学与工程计划”、“太空学院教师培训计划”、“绿色新兵训练营”、“知识在线远程教育”、“全球中学生车模设计挑战赛”等一系列创新的理工科教育促进项目,全面覆盖学校、社区、教师、学生,帮助积极引导和培养中国新一代的工程师和科学家。

乔治·斯穆特教授现任教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系。1992年4月,斯穆特教授宣布他所带领的团队利用宇宙背景辐射差动微波辐射计探测到了宇宙早期的温度差异。这微弱的温度起伏是由引力起伏造成的,这些引力便是形成当前宇宙中我们所能观测到的星系团和星系结构的成因,为宇宙大爆炸理论提供了证据。斯穆特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天体物理学和观测宇宙学的研究,其中宇宙背景辐射方面的研究最为人们所熟知,人们普遍认为这些辐射是早期大爆炸产生高热量的残留物。

乔治·斯穆特教授还与凯伊·戴维森合著了一本备受欢迎的科学书籍 -- 《时间皱纹》(Wrinkles in Time, Harper, 1994),该书阐述了宇宙学以及宇宙背景辐射探测的发现。此外,他还曾参加一些电视节目的录制,比如《你比五年级生聪明吗》和美剧《生活大爆炸》。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 (www.honeywell.com)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各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多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2,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网站www.honeywell.com.cn,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

关于霍尼韦尔家园建设计划

霍尼韦尔卓越科学与工程计划是霍尼韦尔家园建设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霍尼韦尔家园建设计划是公司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主要项目,它专注于五项至关重要的社会需求:自然科学与数学教育、家庭安全与安防、房屋修缮与庇护、栖息地保护以及人道主义援助。与全球各大公益组织和非赢利组织合作,霍尼韦尔在身处的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如欲了解更多关于“霍尼韦尔家园建设计划”的信息,请访问http://citizenship.honeywell.com/

关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北航)成立于1952年,是一所具有航空航天特色和工程技术优势的顶尖研究型大学。作为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北航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学校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重点高校,2013年入选首批“2011计划”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学校现有学院30个,本科专业6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8个。学科涵盖工、理、管、文、法、经、哲、教育、医、艺术等10个门类,在航空、航天、动力、信息、材料、制造、交通、仪器和管理等领域形成明显的比较优势。欲了解更多学校信息,请访问北航网站www.buaa.edu.cn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