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舞林大会》联合土豆网率先视频互动 开启 TV2.0 时代新篇章

2008-11-27 11:22 3687

上海2008年11月27电 /美通社亚洲/ -- 11月26日,曾制作《加油!好男儿》、《舞林大会》等大型真人秀节目的 SMG 新娱乐与国内领先的视频网站土豆网,宣布实现独家战略合作。在东方卫视大型季播综艺节目《舞林大会(全国版)》中,率先推出视频互动板块,打造全新的电视与网络互动平台,真正实现“全民共舞”的娱乐盛景。观众可以通过网络绿色通道,上传自制的个性视频,《舞林大会(全国版)》将择优在节目时段用画中画的方式播出,使观众享受到“与星共舞”的别样乐趣。

(Logo: http://www.prnchina.com/sa/200804181530.jpg )

中国的综艺节目,从过去的电话互动、短信互动进入了视频互动的时代。SMG新娱乐与土豆网的跨媒体战略合作,以前所未有的互动性,颠覆了当前的主流媒体娱乐形式。此举表明中国娱乐节目的推广已进入视网联合阶段,电视节目将更注重与网络媒体的结合,以实现跨电视与网络的互动参与和内容共享。一方面,观众欣赏到的节目内容将前所未有的丰富。第二季《舞林大会(全国版)》节目的比赛集锦、采访、花絮视频,将在土豆网独家播出。另一方面,创新的跨媒体互动平台,将使本季《舞林大会(全国版)》变身为较大规模的网友互动节目。所有观众都可以上传互动视频到土豆网的专区进行展示,优秀视频将在《舞林大会》节目中播出,与明星一争高下。

SMG 综艺部副总监、《舞林大会(全国版)》总导演徐向东表示,“新娱乐和土豆网在《舞林大会(全国版)》的合作,是一次视网合作的创新举措,过去观众可以通过短信、彩信等方式参与电视节目的互动,点评明星表现,现在网友可以通过上传视频,包括自己的舞蹈、手势、字幅等内容,支持自己喜欢的明星,或向明星发起挑战。”节目进行到决赛阶段,节目还将邀请脱颖而出的草根舞者,到舞台上与明星现场 PK。网友的各类舞蹈自拍视频,将于11月30日《舞林大会(全国版)》初赛第四场开始,在节目广告时段中试点播出。徐向东副总监表示,当下的电视已经进入 TV2.0 时代,观众的收视心理及行为在互联网 WEB2.0 的带动下发生了很大变化,不再是简单地接收信息、记忆内容,而是关注、兴趣、搜索、行动、分享。新娱乐之所以联合土豆网,大刀阔斧地在一个成熟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节目中运作这一先进概念,因为新娱乐相信,正如《加油!好男儿》率先推行媒体评审团这一创新环节一样,未来这类电视、网络间的跨媒体合作,必然会成为一种时尚、有趣、被人追捧的互动形式,新娱乐与土豆网的首次合作,也会承载起划时代的革新意义。

土豆网创始人兼 CEO 王微表示,“视频网站与电视媒体之间最基础的视频内容介质相同,具有很高的共通性和相容性,两者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和优势互补意义。很高兴 SMG 与土豆网率先成为了跨媒体合作的创新者和实践者,这是一次全程、全面、全力的跨媒体合作,不仅为《舞林大会》这档人气很高的综艺节目创造了更为广泛互动的展示平台,更重要的是,这样的跨媒体合作,对电视媒体与视频网站在娱乐内容共创,提供了最具参考意义的现实榜样,也显示土豆网具有全国覆盖的主流娱乐媒体影响力。”

消息来源:土豆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