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大中华区首张服务器IEC62368证书花落联想

2016-08-30 14:26 6884
近日,联想集团RS160系列服务器成功获得由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颁发的首张IEC62368-1第二版 CB 证书。TUV莱茵电子电气产品服务部销售总经理都江先生在联想总部大楼为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总监Robert West先生颁发证书。

北京2016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联想集团(以下简称“联想”)RS160系列服务器成功获得由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颁发的首张IEC62368-1第二版 CB 证书。TUV莱茵电子电气产品服务部销售总经理都江先生在联想总部大楼为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总监Robert West先生颁发证书。此前,联想全系列服务器皆获TUV莱茵IEC/EN 60950-1的CB证书以及GS证书。

合作双方高层代表合照
合作双方高层代表合照

 

都江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联想工程师与TUV莱茵专项团队通力合作,针对火灾防护,电气伤害防护和机械危险防护等方面修改了现有服务器产品的业界设计规范,并获得TUV莱茵大中华区第一张针对服务器产品的IEC62368-1第二版CB证书。这意味着联想服务器产品已提前3年满足EN 62368-1第二版的设计要求,为产品在2019年进入欧洲市场打下夯实的基础,也展现了联想作为信息产业龙头企业对品质和安全的极致追求。”

IEC62368标准:新理念新挑战

IEC62368-1标准是针对音频、视频、信息和通信技术设备的安全要求,随着音频和视频多媒体技术的发展,音/视频设备和信息技术设备两类产品的融合度越来越高,两者之间的界限已渐趋模糊, IEC62368-1 作为即将取代IEC60950-1 及IEC 60065的标准,不仅是把两者的内容做简单合并,而是在标准中引入了基于危害的安全工程学(Hazard-Based Safety Engineering,简称HBSE)的全新概念,即针对不同的危险能量源,提出对不同人员的安全防护要求。

联想服务器部门在产品开发前期导入了HBSE的概念,通过与TUV莱茵的密切合作,准确把握标准中的技术要求,并转化为产品设计中的解决方案。在此过程中,联想服务器部门更深入地了解到以HBSE为基础的 IEC62368-1比IEC60065/60950-1具有更好的普适性和时效性,同时也提供了更多设计实现的可能性,为产品的测试和评估给出了新的方向。

专注信息产品  紧扣市场脉搏 

TUV莱茵专业本地化服务团队可为厂商提供全方位检测认证的解决方案,满足全球市场准入的要求,是为数不多能同时提供北美和欧洲产品出口认证的机构之一。TUV莱茵曾连续八年蝉联全球CB体系发证量第一,在多个服务分支拥有国家认证机构及CB 测试实验室。

TUV莱茵成立至今,颁发了数十万张CB证书,其中超半数的认证产品属IT产品。为保持在该产品类别认证的领先地位,TUV莱茵多年来始终密切关注和研究前瞻性标准的发展,不断完善实验室的资质认证,以及测试设备和人员实力的升级,协助本地制造商加快产品从生产线移至全球市场。TUV莱茵的专家以此方式为零售商、买家及制造商敲开国际市场的大门,同时在全球商品流动中,确保产品安全的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