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举办第二届“安规工程师资格检定计划”培训

2016-12-19 13:30 6618
2016年12月14日-16日,国际知名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 UV在杭州市成功举办“安规工程师资格检定计划”QPSEP培训。

上海2016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2月14日-16日,国际知名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在杭州市成功举办“安规工程师资格检定计划”QPSEP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分享加强相关行业对于 IEC/EN 62368-1 第二版标准的认识,增进品牌商及制造商的产品安全设计与新的标准的融合,并以其专业的培训内容吸引了全国43名音频、视频、信息和通信技术设备制造商的研发、品质管理及认证工程师参会。

TUV莱茵第二届IEC 62368-1“安规工程师资格检定计划”(QPSEP)培训
TUV莱茵第二届IEC 62368-1“安规工程师资格检定计划”(QPSEP)培训

 

参会工程师合影
参会工程师合影

 

EN 62368-1第二版标准作为最新的音/视频与信息技术设备安全标准,即将于2019年起强制执行。随着音频和视频多媒体技术的发展,音/视频设备和信息技术设备两类产品的融合度越来越高,两者之间的界限已渐趋模糊。IEC/EN 62368-1作为即将取代 IEC/EN 60950-1 及 IEC/EN 60065 的标准,不是把两者的内容做简单合并,而是在标准中引入了基于危害的安全工程学 (Hazard-Based Safety Engineering,简称HBSE) 这一全新概念,即针对不同的危险能量源,提出对不同人员的安全防护要求。同时,新标准特别强调产品在开发前期就应纳入设计安全产品的工作流程,为产品设计者提供更富弹性的设计空间,使设计出的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

尽早掌握新标准的内容差异性并尽早开展新标准认证,不仅能够帮助设备制造商掌握技术发展趋势,从而提前布局,打造走在行业前列的电子科技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卓越品质与安全保障,同时也将标志着企业对于产业发展带来的全新挑战已做好准备,对于提升企业在电子行业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也将起到重要作用。

作为国际领先的检测认证服务机构,TUV莱茵紧跟市场形势,正在加快为企业提供“IEC/EN 62368-1”检测认证服务的进程,并为其提供丰富的标准培训与咨询服务。目前,联想、中兴等企业已有部分产品通过此认证测试并获颁TUV莱茵62368-1第二版CB证书及GS证书。

本次培训中,TUV莱茵根据 IEC/EN 62368-1 第二版及相关主要适用产品(如电源类、显示器电视及投影机类、笔记本及平板类、计算机及服务器类、周边产品类等),设计了一系列讨论主题,与所有参会者互相分享知识与经验,并以实际产品作为案例分析,加深与扩展与会工程师们对标准认识的深度与广度。所有与会工程师在课程后参与统一测验,TUV莱茵也将为成绩合格者颁发 IEC/EN 62368-1 第二版标准的“安规工程师资格检定计划”证书。

作为全球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及认证机构,TUV莱茵多年来始终密切关注和研究前瞻性标准的发展,为厂商提供全方位检测认证的解决方案。自成立至今,TUV莱茵已颁发了数十万张CB证书,并曾连续八年蝉联全球CB体系发证量第一,在多个服务分支拥有国家认证机构及CB测试实验室。今后,TUV莱茵仍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检测认证服务领域的专业优势,不遗余力地协助本土制造商提升技术水平与产品品质,充分助力中国企业加速全球市场布局。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