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信息资讯类产品标准变革沙龙”助企业积极应对标准变化

迅速把握海外市场标准变革,通信产品方能“质胜”海外
2017-06-23 20:24 9788
6月23日,德国莱茵TUV在东莞万达文华酒店举行“质胜之道 -- 信息资讯类产品标准变革沙龙”,为与会的消费电子和通讯行业品牌商及生产商深度解读IEC/EN62368-1标准及其对产品和技术趋势的影响,并提供应对策略助其提早做好准备。

东莞2017年6月23日电 /美通社/ -- 随着音频和视频多媒体技术的发展,音频视频设备和信息技术设备两类产品的融合度越来越高,两者之间的界限也趋近模糊,IEC/EN 62368-1标准应运而生。6月23日,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在东莞万达文华酒店举行“质胜之道 -- 信息资讯类产品标准变革沙龙”,为与会的消费电子和通讯行业品牌商及生产商深度解读IEC/EN62368-1标准及其对产品和技术趋势的影响,并提供应对策略助其提早做好准备,有效减少标准转换期间造成的人力、时间与成本负担。

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总经理都江
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总经理都江

 

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副总经理彭穗顽
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副总经理彭穗顽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认证总监谢玉明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认证总监谢玉明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自2009年起,为了避免由信息技术设备和通信技术设备融合而引发的问题,IEC/EN 62368-1标准经历了一系列的发展进程。活动现场,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电源与显示设备总经理李志明对这一进程趋势及其现状和影响进行了介绍,他表示,IEC/EN 62368-1标准作为最新的国际产品安全标准,在未来几年将完全取代现行的IEC 60950-1与IEC 60065。在此过程中,对包括制造商和采购商在内的所有相关单位来说,无论是从时间压力、成本,还是人力资源等角度,都需要进行相应调整和变化。随后,李志明以Y2电容、热塑性材料的测试、设备使用固定胶作为安全防护等为例,对标准做了进一步解读。

作为最新的国际产品安全标准,IEC/EN 62368-1标准将在未来几年内完全取代现行的IEC 60950-1与IEC 60065。就62368标准与现行60950标准的差异,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副总经理陈文华从机械应力试验、电池盒测试、电力电能、热能、动能、机械能等多个方面逐一进行了分析。

2017年6月13日,针对无线设备和通讯终端设备的R&TTE无线与通讯终端指令1999/5/EC正式失效。与此同时,RED无线设备指令2014/53/EU同日起开始强制执行,主要涉及无线发射机和无线接收机(包括数字电视、FM收音机等)。活动现场,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副总经理彭穗顽同与会者分享了RED无线设备指令这一欧盟新规的相关要求,从安全、电磁兼容、无线频谱的有效使用和人体辐射安全等多个角度,对R&TTE和RED进行了分析。

2015年,随着62368新标准的深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产品线及供应商,对供应商的一款定制嵌入式电源产品进行测试整改,并顺利拿到产品认证。这也是中兴安规实验室与TUV莱茵合作完成的第一份IEC/EN62368 CB证书,至今中兴已申请了数份定制电源的62368 CB和CE认证证书。活动现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认证总监谢玉明从品牌商的角度分享了中兴通讯从IEC60950-1升级到IEC62368-1过程中的策略和经验,如何让创新科技产品在安全的前提下更快地进入市场,使产品更具竞争力,为与会企业提供了借鉴。

“随着全球贸易自由化的深入发展,同时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不断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中国通信产品逐步走入国际市场,出口市场逐渐多元化,国际市场份额不断增加。”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总经理都江表示,在中国通信产品制造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全力进军海外市场的过程中,TUV莱茵将在检验、检测和认证领域为企业提供全球视角且专业的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应对海外各国市场的标准变化,在进一步稳定欧美和亚洲市场的同时,不断开拓新兴市场,塑造品牌全球知名度。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