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助力信息资讯行业质胜新标时代

2017-08-31 18:18 5819
8月29日,德国莱茵T UV(以下简称“T UV莱茵”)“质胜之道 -- 信息资讯类产品标准变革”论坛在上海隆重举办,吸引了全国100多名音频、视频、信息和通信技术设备制造商的研发、品质管理及认证工程师参会。

上海2017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信息技术类设备和音频视频类设备IEC/EN 62368-1第二版新标准将于2019年强制执行,并完全取代IEC/EN 60950-1 及IEC/EN 60065标准。为助力广大视听、消费电子及资信通讯科技类产品的品牌商和生产商减少标准转换期造成的人力、时间与成本负担,打造走在行业前沿的电子科技产品,8月29日,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质胜之道 -- 信息资讯类产品标准变革”论坛在上海隆重举办,吸引了全国100多名音频、视频、信息和通信技术设备制造商的研发、品质管理及认证工程师参会。

 

质胜之道 -- 信息资讯类产品标准变革论坛
质胜之道 -- 信息资讯类产品标准变革论坛

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服务电源与显示设备总经理李志明首先对“62368标准对信息资讯类产品以及技术趋势的影响”进行了详细解读。EN 62368-1第二版标准作为最新的音/视频与信息技术设备安全标准,引入了基于危害的安全工程学(Hazard-Based Safety Engineering,简称HBSE)这一全新概念,即针对不同的危险能量源,提出对不同人员的安全防护要求,是第一本以防止潜在危险的安全工程为出发点的产品安全规范标准,将产品设计的安全管理从过去的“亡羊补牢”转变为“防患未然”。同时,新标准特别强调产品在开发前期就应纳入设计安全产品的工作流程,为产品设计者提供更富弹性的设计空间,使设计出的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在此过程中,对包括制造商和采购商在内的所有相关单位来说,无论是从时间压力、成本,还是人力资源等角度,都必须进行相应调整和变化。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为掌握新标准规范的差异性及其所带来的冲击,霍尼韦尔、联想集团、欧姆龙等知名设备制造商在TUV莱茵的协助下,提早采取相应措施,有效减少了标准过渡期造成的人力、时间与成本负担,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卓越品质与安全保障。霍尼韦尔安全生产解决方案认证经理蒋红琳、联想集团认证工程师吕英、欧姆龙集团资深安规经理上野伸二也在本次论坛上分享了各自企业应对62368标准的策略和成功经验,以及在TUV莱茵提供专业的指导与建议下,成功串联起品牌、制造商与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之间的互赢合作模式。

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服务电源与显示设备资深项目经理孙晨介绍了IEC/EN 62368-1和IEC/EN 60950-1两大标准的差异,为企业实施信息资讯类产品的标准切换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如今,物联网的运用及发展已是这个科技时代突破的焦点,为了让企业更好地了解2017年6月13日起生效的欧盟新版RED无线产品指令,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服务资深签证官彭穗顽特别通过RED指令更换原因、新旧指令对比、新指令要求、制造厂商、授权代表、进口商及代理商须遵守的义务等内容,从安全、电磁兼容、无线频谱的有效使用和人体辐射等多个角度,对新标进行了分析。

作为新时代安全准则,IEC/EN 62368-1新标准的提升对信息资讯类行业造成的巨大震撼与冲击。随着IEC/EN 62368-1第二版强制执行期的迫近,作为国际领先的检测认证服务机构,TUV莱茵紧跟市场需求,正加快为企业提供“IEC/EN 62368-1”检测认证服务的进程,协助行业与新标顺利接轨,力助行业企业质胜科技变革新时代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