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亮相2016中国(广州)国际跨境电商展暨高峰论坛

2016-07-27 20:48 7787
7月20-22日,主题为“打造跨境电商‘广交会’开辟‘一带一路’新征程”的2016中国(广州)国际跨境电商展暨高峰论坛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召开,浪潮集团作为协办单位,携带领先的电子商务整体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展会 。

北京2016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 -- 7月20-22日,主题为“打造跨境电商‘广交会’开辟‘一带一路’新征程”的2016中国(广州)国际跨境电商展暨高峰论坛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召开,浪潮集团作为协办单位,携带领先的电子商务整体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展会,受到与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称赞

本届高峰论坛,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莅临现场巡展指导并与浪潮广东区孙海波总经理进行深入的会谈,蔡市长对浪潮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希望浪潮通过在信息化方面的实战经验,推进广州市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

当前,电子商务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创新管理模式等方面的作用与影响力已愈来愈重,国家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有利政策,彰显了国家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决心,也加速了企业的生产创新、管理创新、产业创新。

浪潮 iMai 电子商务平台,正是浪潮基于几十年的行业积淀与丰富经验,融合了浪潮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领先技术,打造的完整的、针对多行业的、高应用价值的全产业链电子商务平台产品。平台具有强大的开放能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网营销支持能力、大数据应用管控能力、第三方应用整合能力以及多商家运营支撑能力,可充分满足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用户个性化的需求。目前,浪潮 iMai 电子商务平台已在跨境电商、企业电商、产业电商、农业电商、政府电商公共服务等领域已经积累了大量成功经验,无论从技术能力还是交付能力方面平台都已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在外贸领域,由于受当前国内外环境影响,进出口贸易增速放缓,而跨境电商整个进出口贸易中的总量却在不断渗透,2015 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总额约5.2 万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出口电商约4.3万亿,B2B 是外贸电商主流,跨境外贸市场容量巨大,未来的外贸电商将是一片蓝海,外贸电商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对此,浪潮电子商务专家梁恩贵先生在本届高峰论坛发表了《新经济形态下的“互联网+外贸”发展新思路》主题演讲,深入分析了当前外贸电商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思路,提到在当前的新经济形态下,外贸电商发展已经呈现出个性化、专业化、订单碎片化、供应链整合化等多趋势,传统企业正在面临诚信之痛、配套之痛、物流之痛与沟通之痛,外贸电商企业的发展要求已经涉及到区域化个性营销、物流配套体系建设、客单转化率、多语言多站点运营、跨境大数据分析及产品精准定位、专业化通关及金融服务等多个方面。

“浪潮互联网+外贸综合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产业链闭环+生态圈服务,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聚集服务,引领智慧外贸新业态!”梁恩贵表示,针对外贸企业这些的痛点与发展要求,浪潮“互联网+外贸”解决方案实现了从信息、交易、服务到物流、金融的全产业链闭环,围绕政府、外贸企业、物流企业、银行、海关商检、协会、院校等各个参与主体,打造了涵盖五大平台(外贸交易平台、运营推广平台、企业品牌推广平台、外贸一站式服务平台、外贸全业务管理平台)、四大服务(跨境大数据服务、咨询规划服务、基础设施云服务、联盟伙伴服务)的外贸电商生态服务体系,真正解决外贸电商发展过程中的在线报关报检、海外仓储、物流、运营推广、品牌宣传、跨境支付、信用、认证、互联网金融、外贸托管、资源整合、市场洞察等多方面、多维度的需求。

除此之外,在跨境公共服务层面,浪潮还帮助政府搭建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了海关、国检、国税、外管等部门与本地制造企业、电子商务企业、物流配套企业之间的标准化信息流通,实现无纸化报关、报检、退税、结汇,数据申报与控制,打通服务壁垒,打造了面向外贸企业的一站式服务窗口。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战略的提出以及又一批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综合试验区的获批,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将进入管理规范化、服务集约化、产业链协同发展阶段,未来,浪潮将全力把握机遇,通过整合产业链、贸易链、监管链和数据链,集成全方位资源,为外贸电商企业提供便捷、高效、安全可靠的产品服务。

“浪潮将一如既往的发挥 IT 领头羊的作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电商咨询规划服务、系统建设服务、大数据云计算服务,帮助客户成功是浪潮义不容辞的责任。”梁恩贵表示。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