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中国跨境电商出口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eBay与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签署关于电子商务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
2018-01-26 13:29 11997
由国家高端智库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联合eBay主办的“2018中国跨境电商出口高峰论坛”1月25日在京举行。

北京2018年1月26日电 /美通社/ -- 由国家高端智库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联合eBay主办的“2018中国跨境电商出口高峰论坛”1月25日在京举行。本届高峰论坛主题为“开放共享,携手共建跨境电商命运共同体”,聚焦创新发展和融合发展,围绕如何利用跨境电子商务扩大国际市场份额、扩展外贸营销网络、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提升跨境电商发展与治理手段等一系列重大议题展开探讨。

与会领导、专家热切讨论中国跨境电商出口的机遇与挑战
与会领导、专家热切讨论中国跨境电商出口的机遇与挑战

首届中国跨境电商出口高峰论坛吸引了包括商务部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等国家高端智库的知名专家、地方政府领导、eBay、中国轻工、专业媒体等共150名嘉宾出席。商务部领导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先后致辞,eBay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奕彰发表了主题演讲。

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在致辞中指出,“随着‘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的推进,我国传统出口外贸企业的业务纷纷向线上电子商务平台拓展,利用跨境电商把中国制造推向更广阔的海外市场。近年来,无论是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扩围,还是鼓励建设覆盖重要国别、重点市场的海外仓,特别是针对跨境电商具体环节推出的政策,如税收、支付、通关、检验检疫等,都为跨境电商出口的发展扫除障碍,推动其快速发展。作为全国首批25家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之一,我院一直致力于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研究,经过多年积累,我们将打造‘中国跨境电商出口高峰论坛’品牌,旨在为我国提升跨境电商出口、打造外贸竞争新优势、推进贸易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林弈彰表示,“经过政府、跨境平台和中国卖家多年来的共同努力,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已经从最初‘野蛮生长’的小规模淘金’发展为一个完备的经济生态系统,成为国内制造业结构调整,传统外贸转型升级必不可少的助力。在跨境电商出口生态圈的规模化成长的同时,依托于此的供应链与价值链也开始纵深化、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激发了无限潜力与机遇,使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成为新经济形态下当之无愧的朝阳产业。”

eBay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奕彰发表讲话
eBay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奕彰发表讲话

消费者、平台、卖家共促变革,携手铸就“中国制造”出海坦途

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物联网等一系列颠覆性技术浪潮的影响下,跨境电商产业的上下游各个环节也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变革。

消费者:随着千禧一代陆续进入高校和职场,这批在互联网文化中成长的“数字原生代”成为了零售购物的主力军。追求个性、勇于尝试、具有全球化思维、品牌认知始于线上、消费能力强且更倾向于线上消费的“数字原生代”为电子商务尤其是跨境电商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同时,他们24小时在线、多屏购物、对网购体验要求与实体零售趋于一致等特点也要求跨境电商平台和卖家迅速进行自我调整并做出应对。

卖家:随着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发展不断完备,产品品牌化、运营智能化、供应链全球化、引入资本实现规模化、人才专业化与全能化、以互联网思维开发及推广产品将成为卖家获得竞争力的必由之路。

平台:作为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生态圈的承载者,跨境电商平台肩负着联通买家与卖家,为消费者带来物美价优的产品,提供媲美实体零售标准的服务,为卖家持续引入流量,同时搭建值得信任的交易模式、持续优化物流、金流和信息流服务等多重使命。更重要的是,以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将改变未来商业形态;多屏幕、全渠道、无缝切换的顺畅购物体验将成为未来零售的新常态,线上和线下的区隔也会逐渐淡化。受此影响,跨境电商平台也要不断延展,为消费者提供无处不在、流畅便捷、标准化、媲美实体零售的购物体验。

eBay与商务部研究院加深战略合作,打造全国特色生态电商样板

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在论坛期间举行。首批共20位委员会特聘专家,分别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改委宏观院、对外经贸大学、阿里、京东、eBay等单位。当天,商务部研究院分别与莆田市政府以及eBay签署了关于电子商务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以期通过与eBay的合作进一步推动我国跨境电商出口的发展;通过加强与莆田市政府的合作,为全国打造一个特色生态电商样板。

eBay与商务部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eBay与商务部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首次发布了《中国企业跨境电商出口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张莉介绍,《指南》就全球跨境电商发展现状与趋势、中国跨境电商主要产品与发展趋势、中国沿海经济带和新兴地区的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发展模式做出研判,从风险、市场、平台、产品选择等方面为中国企业提出具体建议,并分析了美、英、澳、德、法等26个主要跨境电商市场,对于中国企业进一步拓展出口市场和持续深耕现有市场都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eBay

eBay(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代码EBAY)是全球电子商务先锋,旗下拥有eBay在线交易市场、StubHub和eBay Classifieds(分类广告)平台。eBay连接全球数以亿计的买家与卖家,通过互联商务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机会。eBay于1995年创立于加州硅谷,是全球较大、最具活力的交易平台之一,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精选物品。2015年,eBay全年的商业交易量达到820亿美元。如需了解更多有关eBay及其旗下业务的信息,请访问www.ebayinc.com

在中国,eBay致力于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卖家开辟直接面向海外的销售渠道。为了帮助中国卖家在eBay上顺利开拓全球贸易,eBay成立了专业的跨境交易服务团队,提供跨境交易认证、外贸专场培训及在线培训、外贸论坛热线、业务咨询等一系列服务;同时还积极与第三方供应商合作,推动跨境电商物流、融资、保险等解决方案的出台与应用,解决跨境电商卖家的后顾之忧。

消息来源:eBa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