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央金所:坚定信念,做普惠金融的践行者

2016-07-05 09:00 6178
7月3日,在新华网联合清华五道口、《清华金融评论》举办的2016年(第二届)中国普惠金融年会结束的背景下,央金所就普惠金融核心内容,开会探讨中央的普惠金融政策,研究央金所未来的发展方向。

杭州2016年7月5日电 /美通社/ -- 7月3日,在新华网联合清华五道口、《清华金融评论》举办的2016年(第二届)中国普惠金融年会结束的背景下,央金所就普惠金融核心内容,开会探讨中央的普惠金融政策,研究央金所未来的发展方向。会议定坚持走党中央提出的普惠金融道路,连接大众与央企,促进资金资源的最优化配置,做到投资者与央企的双赢的局面。会议上,央金所同时分析了自身的特色和核心竞争力。

随着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这几年来的井喷式的发展,各种创新模式层出不穷。这不但给行业发展带来了活力,大大缓解了融资的难题。在今年两会上通过十三五规划纲要就明确提出了要发展普惠金融和多业态中小微金融组织。这是普惠金融首次被纳入到国家五年规划建议中来,对行业的定性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互联网金融作为供给侧改革的主要助力,引领着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在国家层面,互联网更像是一个工具,平衡了国家经济链条中体制内的不足。作为一个成长性很强的发展领域,互联网金融在金融信贷、借贷方面有着很大的空间。因此,普惠金融政策的属性能够在互联网金融行业更多地被体现。

 

“互联网+金融”的实践

 

  对于央金所而言,实现其普惠金融的过程,是通过互联网的高效和央企的低风险等优势快速帮助投资人获得利润,这也是央金所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运营过程中较大的机遇和价值所在。

一方面,通过运用互联网的渠道优势,连接两端,打通投资人与央企之间的融通并实现信息资源的有效交互另一方面通过与平台合作机构,甄选识别优质的央企,以高效低风险为其提供资金,从而将大众金融与央企产业链进行深度融合。

实现普惠金融必须建立在多方合作基础上,打破传统金融机构间的相互分隔,结束金融机构与产业链互相分割的现状,才能使普惠金融具备落地的可能性。通过八年的实践,央金所在这方面有了充分的信心。

央金所缘何为普惠金融的践行者?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被给予很高的期待,它需要适应各个不同领域里的投资需求,在较大程度上能够满足人们的对个人财富管理的新需求。在这种情况下,个人财富能带动社会效率整体提升和金融效率的提升,对于社会整体而言是一个进步。

在政府大力支持鼓励互联网金融创新,在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资产证券化和利率市场化公平和透明的宏观背景下,央金所作为国内率先专注于央企供应链金融领域的信息中介服务平台,结合严谨闭环的风控模式,专注为央企提供规范化、专业化的网络借贷信息服务,旨在为投资人实现财富的稳健增值,为有投资需求的借款人搭建一个透明、规范、专业的网络借贷信息服务平台。

借贷双方对于平台而言是最为重要的服务对象,央金所“独立、透明、敬畏”的职业操守,将持续为用户提供价值服务,以获取用户的信任,不断加强风险管理能力,让资金融通各方安全、放心。

扫一扫上方二维码,敬请关注央金所最新动态
扫一扫上方二维码,敬请关注央金所最新动态
消息来源:央金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