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出门找路更简单 网易新出有道地图搜索

2008-09-01 15:39 4863

北京2008年9月1日电 /新华美通/ -- 网易近日推出有道地图搜索测试版 ( http://ditu.yodao.com ),收录超过400个城市的地图数据以及近100个城市的公交数据,并在功能设计上简化了用户操作,查询更为快捷简单。自7月份以来,网易有道搜索相继推出了音乐搜索和在线翻译等新服务,此次问世的地图搜索进一步丰富了其产品线,为广大网民出行寻路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便利查询工具。各项搜索产品的陆续推出,也标志着网易有道搜索日渐成熟,发力中文搜索市场之势箭在弦上。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1244.jpg )

有道地图搜索延续了网易产品简单好用的特点,设计理念从中国网民现实中的“寻路”习惯出发,更以人为本,改进了传统地图搜索在人机交互体验上的一些固有问题。例如,网民以往使用地图搜索查询如何“从天安门到颐和园”时,还需要告诉搜索引擎从哪一个公交站出发以及到哪一个公交站下。这对不熟悉具体公交情况的用户来说,无疑又增加了一个高难度的选择题。有道地图搜索大大降低了让用户做无谓选择的麻烦,用户只需输入“从天安门到颐和园”即可得到多条推荐的公交线路,并以“移步换景”般的呈现模式将每一个出行步骤直观显示。此外,有道地图搜索调用搜索引擎后台的模糊统计匹配,对于风景名胜和知名商户等信息,无论使用全称或简称都可以获得90%以上的首选准确率,并一揽子提供商家电话、地址甚至人均消费、博友反馈等相关参考信息。

地图搜索与网页搜索相比,在交互操作的设计上更为复杂,需要考虑许多细节上的改进,对底层数据和开发接口的支持也有着更高的要求。网易有道此次选择了灵图公司作为地图搜索产品的合作伙伴。作为中国领先的电子地图产品和位置服务提供商,灵图不但具有国家甲级测绘资质,其强大的数据制作队伍和完善的工艺流程也确保了地图数据库的不断丰富。网易公司高级副总裁暨有道搜索负责人周枫表示,“底层数据的完备和开发接口的支持力度对我们研发创新功能非常关键。我们很高兴与灵图的合作进展顺利,希望有道地图搜索的问世也是双方进一步紧密合作的良好开始。”

来自 IDC 的互联网高级分析师黄涌涛认为,“更加简单直接”是用户对现有地图搜索产品改进的明确期望,由于这一应用占据了搜索引擎5%左右的流量,也是技术实力的重要体现,并且已经发展出前装车载导航、便携设备导航和智能手机导航等多种可行商业模式,因此也是“搜家”必争之地。向来以技术见长、厚积薄发的网易加入战局,应该会继续有道词典与网易邮箱、有道博客搜索与网易新闻这样的“优势产品强强联合”的推广思路。

关于网易有道

作为网易自主研发的全新中文搜索引擎,有道搜索致力于为互联网用户提供更快更好的中文搜索服务。它于2006年底推出测试版,2007年7月正式成为网易旗下搜索引擎 so.163.com 的内核,并于2007年12月11日推出正式版。目前有道搜索已推出的产品包括网页搜索、图片搜索、新闻搜索、音乐搜索、博客搜索、地图搜索、海量词典、桌面词典、工具栏和有道阅读。

有道认为中文搜索服务仍有许多值得去思考和探索的应用,于是试图架设一条道路,以缩短问题与答案之间的距离,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搜索体验。通过了解每一次搜索背后的需求,在海量信息中洞悉规律,最终使有道搜索成为每个人信息生活的好工具。依托网易强大的产品服务平台和丰富的资源优势,有道搜索吸纳了众多优秀的创新人才,现在已有100多位国内外高校的精英,并正在高速发展中。

关于灵图

北京灵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是中国领先的电子地图产品和位置服务提供商。作为拥有具有国家甲级测绘资质(含导航电子地图)的权威地图提供商,灵图拥有强大的数据制作队伍和完善的工艺流程,拥有丰富的地图数据库。其最新发布的2008春季版数据中,涵盖了全国333个地级市、2864个区县,POI 总量将近600万个,覆盖道路总里程180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2万公里。

灵图以“地图服务大众”为理念,“我要地图”系列产品和”天行者”导航软件均代表了行业领先水平,后者累计正版用户超过200万,是多个著名品牌指定的导航产品。

灵图业务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先后承担多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以及国家重大高科技产业化示范工程建设,成为无线定位服务系统软件、嵌入式导航软件和数字地图产品及服务的佼佼者。

灵图公司网站: http://www.lingtu.com 我要地图网:http://www.51ditu.com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