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成都大熊猫双胞胎升起清洁能源旗帜 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为支持全球目标宣传活动,代表17个可持续发展的17面全球目标旗帜在全球标志性地点升起。目标7“廉价和清洁能源”旗帜由3个月大的大熊猫双胞胎宝宝科大和科小共同升起,它们是2015年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出生的第一对大熊猫双胞胎。

成都2015年10月2日电 /美通社/ -- 为支持全球目标宣传活动,代表17个可持续发展的17面全球目标旗帜在全球标志性地点升起。目标7“廉价和清洁能源”旗帜由3个月大的大熊猫双胞胎宝宝科大和科小共同升起,它们是2015年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出生的第一对大熊猫双胞胎。

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惠及世界每一处、每个人,因此全球目标旗帜的升旗手也非常多样化:从皇室成员到夏尔巴人,从难民到土著部落成员等。17个升旗地点包括莫斯科红场、悉尼海港大桥等标志性地点,还包括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后获益最多的地方,如尼泊尔的拉尔克山口、乌干达北部的里拉小镇等。

2015年9月25日,193位各国领导人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召开的可持续发展峰会上正式通过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决心在未来15年达成三大目标:消除贫困、抗击不平等和不公正、应对气候变化。

只有人们越了解政治家做出的承诺,越了解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些目标才越有可能实现。因此全球目标宣传活动旨在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在7天内告诉全世界70亿人。

“中国是世界领先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国之一,但同时也是温室气体排放量较大的国家之一。因此,目标7旗帜在中国升起具有历史性意义,象征着中国致力于确保人人能用上廉价、稳定、可持续的现代能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女士说。

“清洁能源能带给大熊猫、人类和地球美好未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博士说。成都熊猫基地是保护濒危野生动物方面的领先机构,并致力于通过利用清洁能源保护环境:基地普遍使用高能效LED照明,并使用电瓶车在基地内运送游客。

熊猫一直是中国的形象大使,作为友谊的象征前往世界各国。同时,熊猫也是环境保护的象征。有大熊猫参与的目标7升旗仪式充分突显了清洁能源通过保护环境进而拯救濒危物种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也象征中国和世界一道迈向2030年廉价和可持续发展能源的未来。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社会各界并肩协作,帮助提高各国应对危机的能力,并推动可持续的发展方式,以提高每个人的生活质量。立足于全球177个国家和地区,我们拥有广阔的全球视野和独特的本土洞察力,为实现民强国盛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联系我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方微博 | 微信账号:undpchina

更多信息请点击:工作领域 | 新闻中心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