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熊猫使者探访熊猫故乡之旅”今日启程

在一周的活动中,熊猫使者将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首对动物大使见面,观察熊猫行为、学习如何照顾熊猫以及调查研究野生熊猫。作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传播者,他们也将与当地小学生交流对未来的期望和对一些发展问题的看法。

成都2017年1月9日电 /美通社/ -- 经过7个月的全球征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今日为来自14个国家的17位全球目标熊猫使者举行了任命仪式。他们中的15人今日会聚成都,开启了为期五天的“伴你回家 -- 全球目标熊猫使者探访熊猫故乡之旅”。

在一周的活动中,熊猫使者将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首对动物大使见面,观察熊猫行为、学习如何照顾熊猫以及调查研究野生熊猫。作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传播者,他们也将与当地小学生交流对未来的期望和对一些发展问题的看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总部新闻传播部主任Mila Rosenthal表示:“我非常开心并且热烈欢迎熊猫使者加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家庭。像千千万万的人一样,他们希望这个世界没有贫困、人人平等、享有公平,希望有适宜人类生存的气候,并且每个人都享有成长和发展的机会。实现这些梦想也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使命,非常荣幸熊猫使者能与我们一路同行。”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动物大使”征名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熊猫使者”全球招募活动去年一月启动,来自116个国家的5000多人提交了为自己最支持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录制的视频。去年9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亲善大使、著名影星杨紫琼正式宣布熊猫大使的名字 -- “启启”和“点点”。“启启”代表启发,“点点”代表点亮,合起来代表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起点,也是全球发展路径的新起点。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博士表示:“我们非常欢迎熊猫使者来到熊猫基地体验参观。今后,我们工作的重点之一就是让熊猫回到野外栖息地。大熊猫栖息地遭受破坏是这个星球面临的环境挑战的缩影。熊猫野放是积极应对环境挑战、改善生态系统的努力之一。我们也将继续支持在中国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17位熊猫使者分别是:来自哥伦比亚的Koral Avella Troncoso,来自秘鲁的Raquel Victoria Diaz Luna,来自墨西哥的Sergio Ivan Flores Madrid,来自阿尔及利亚的M’rah Mohamed Djamel Eddine Aboubakr,来自约旦的Salma Zaki Nashef,来自尼日利亚的Idorenyin Okon Ekopa,来自巴基斯坦的Muhammad Usman Khan,来自俄罗斯的Vera Kalinina,来自英国的Abinav Bhattachan,来自法国的Jerome Pouille,来自韩国的Dae Ho jeong,来自日本的Mika Komatsu,来自中国香港的刘诗韵,来自中国的李泽怡和郝西诺以及来自美国的Madelyn Ruyle和Nancy Robinson Ferguson。

2015年9月,193个联合国成员国一致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旨在于2030年消除贫困和解决世界面临的最紧迫挑战。与此同时,一对双胞胎大熊猫在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诞生。之后,开发计划署任命它们为动物亲善大使,以提高人们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注。新的全球目标比千年发展目标更加广泛,涵盖了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以及人们对和平和包容社会的渴望。全球目标旨在消除而非减少贫困,并设立了非常苛刻的具体目标,尤其是在健康、教育和性别平等方面。

伴随着气候变化,人口结构的改变、过度消费以及对环境有害技术的使用让我们地球的承载能力达到极限,生物多样性消失也是阻碍可持续发展的因素之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积极应对这些挑战,支持各国有效改善生态系统并保护生物多样性。在联合国系统内,开发计划署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项目是最多的,在132个国家共有超过500个项目以及15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微博搜索话题#可持续发展目标#、#启启点点的日常#,了解熊猫使者“伴你回家 -- 全球目标熊猫使者探访熊猫故乡之旅”最新信息。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