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启动双胞胎大熊猫形象大使征名活动

10月24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共同启动了为大熊猫双胞胎征名的线上活动,这一对大熊猫双胞胎将成为开发计划署的首对动物形象大使。启动仪式作为“‘双胞胎大发现’全球大熊猫保育推广活动”的一部分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举行。

成都2015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 -- 10月24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共同启动了为大熊猫双胞胎征名的线上活动,这一对大熊猫双胞胎将成为开发计划署的首对动物形象大使。启动仪式作为“‘双胞胎大发现’全球大熊猫保育推广活动”的一部分,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举行。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举办的此次活动集中展示了研究基地为保护野生动物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支持。今年九月,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于纽约总部通过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描绘了一幅可持续发展的蓝图,为下一代制定了新的可持续发展议程。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何佩德先生在活动中致辞并指出,大熊猫的处境反映出全世界濒危野生动物面临的困境,大熊猫代表的许多问题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息息相关,尤其是应对气候变化、保护陆地生态和可再生能源方面。

何佩德在讲话中说:“使用清洁能源可以缓解气候变化,进而保护包括人类、动物、森林在内的陆地生态,乃至保护整个地球。大熊猫为我们展示了促进森林可持续管理与遏止荒漠化的重要性。我们必须立刻采取行动,阻止自然栖息地和生物多样性的丧失。未来的世界应该在避免破坏环境的前提下实现人人享有暖气、照明、电力等可持续能源。”

中国政府提出,绿色发展对于中国未来的发展议程至关重要,因此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也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工作密切相关。展望未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希望与中国携手并肩,共同实现新议程提出的美好愿景,创建绿色可持续发展世界。

10月24日是联合国日,今年的联合国日标志着联合国成立 7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不仅促使我们回顾联合国的成就,也敦促我们思考联合国面临的挑战。强大的伙伴关系是实现和平、繁荣与可持续社会的关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赞赏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对联合国工作的支持及在环保运营方面的努力 -- 研究基地使用清洁能源,采用高效LED照明设备,并使用电瓶车在基地内运送游客。

此次活动展示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保护野生动物与生物多样性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以及在提高公众自然保护意识方面的成功。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为活动致辞时说道:“通过此次充满趣味性的保护教育活动,希望能够更多普及大熊猫以及濒危动物的保护知识,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推动促进生物多样性、生态环境的保护。”

活动上亮相的六对大熊猫双胞胎均为2015年出生,今日首次在大熊猫基地的第一次亮相。近年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实现了大熊猫幼仔百分之百的存活率,六对大熊猫双胞胎正是成功繁育项目的见证。

为庆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捐赠一对大熊猫双胞胎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形象大使,开发署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线上征名活动,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这对新任熊猫形象大使命名。公众可通过开发署官方微博、微信提交征名创意。http://www.weibo.com/undpchina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社会各界并肩协作,帮助提高各国应对危机的能力,并推动可持续的发展方式,以提高每个人的生活质量。立足于全球177个国家和地区,我们拥有广阔的全球视野和独特的本土洞察力,为实现民强国盛的目标而不懈努力。http://www.undp.org

联系我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方微博 | 微信账号: undpchina
更多信息请点击工作领域 | 新闻中心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