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星航空上线信用支付和航旅专用支付

2008-08-18 22:17 4338

方便代理人购票也是航空公司竞争力所在

北京2008年8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国内第四家民营航空公司东星航空日前正式宣布针对旗下代理人推出信用支付与航旅专用支付。这是东星航空与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易宝支付 (YeePay.com) 推出的两项专为机票 B2B 在线销售设计的支付方案。代理人向东星航空购票时,如使用信用支付可享受到“资金垫付”支持;如使用航旅专用支付,可通过大额支付接口快速完成大宗购票,购票过程只需简单三步。东星航空称,不论是购票还是退票,这两种支付方式的资金流转都会实时到账,代理人将大大减少机票交易时的现金流压力。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231623.jpg )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 B2B 业务依然是航空公司机票销售的主体,占比高达80%以上。但与之不对称的是,由于缺乏相对应的支付解决方案,很多代理人都不愿意到航空公司的 B2B 网站上直接购票。一是因为一般的在线支付要求代理人先付款再出票,并且退票时退款周期很长,占用代理人大量资金。二是航空公司网站 B2B 交易需要频繁支付,很多代理人一天要输入几十次甚至数百次银行卡号和密码,单是支付过程就占用大量时间,而且对于机票而言,普通在线支付的交易限额太低,代理人常常无法顺利完成单笔支付。

东星航空引入易宝支付的信用和航旅专用支付,正是为了解决以上问题。代理人使用信用支付向东星航空订票时,易宝支付将为代理人先行垫付资金,然后按照约定的结算周期和代理人自动扣款结算。而航旅专用支付的较大优势就在于大大简化了东星航空 B2B 网站上的支付环节,东星航空代理人经过一次性签约绑定,将易宝账户与银行卡关联,此后就不必频繁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只需输入易宝支付账号和密码,即可一次性支付总票款,提高了支付操作的易用性。此外,在退票环节上,使用信用支付和航旅专用支付的订单均可实现退款实时到账,这对于在提高资金利用率上极为关注的代理人而言,无疑又是一大便利。

东星航空的开拓精神在业内有目共睹,在2005年成立之时,东星即与美国通用金融租赁公司合作,成为全世界新成立的航空公司中直接选用最先进机型、较好的发动机、最完整大型机队的航空公司。此后便依托庞大的旅游资源,以“航空+旅游”的经营模式在业内建立自身优势。对于此次与易宝支付的合作,东星航空负责人称,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对机票电子化销售的重点放在了乘客的付款方式上,而实际上,航空公司的“大客户”是代理人,给代理人提供完善的支付解决方案也是竞争优势的重要体现,信用支付与航旅专用支付充分考虑了代理人的付款需求,他相信二者的结合应用将令代理人更加得心应手地与航空公司共同迈进电子化航旅时代。

关于东星航空

东星航空有限公司由中国东星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湖北东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北东盛房地产有限公司、湖北美景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成的。2005年5月16日在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经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批准筹建。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第4家获准筹建的民营航空公司。是华中及中南地区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

成立之初,东星航空向美国通用金融租赁公司租赁10架全新的空中客车飞机(其中七架为 A320,三架为空客 A319),成为飞机租赁商美国通用金融租赁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对新成立航空公司较大的订单。目前东星航空已开通深圳、广州、上海、海口、杭州、桂林、重庆、西安、沈阳、天津、青岛、大连、常德、三亚等航线,2007年获批准执行地区及国际航线。与中华航空公司共享代码合作经营经香港转飞台湾的航线。

有关东星航空更多信息,敬请访问:http://www.eaststar-air.com/。

关于易宝支付

易宝支付 (YeePay.com) 是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公司。自2003年8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商家和消费者提供“安全、简单、快乐”的专业电子支付解决方案和服务。在立足网上支付的同时,易宝支付不断创新,首家推出电话支付,将互联网、手机、固定电话整合在一个平台上,使电子支付实现了“网上线下”全覆盖。并以随需应变,量身定制为原则,陆续推出了航旅,游戏、网上购物、教育考试等行业的专业电子支付解决方案。目前签约的大中型商家已超过10000家。其中包括:百度、搜狐、易趣、当当、慧聪、九城、盛大、完美世界,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四川航空、南航电子商务公司等。易宝支付的卓越服务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自2005年正式开通服务以来已经获得了包括“较佳支付平台”,“中国互联网100强/创新50强”,“最可信赖电子支付品牌”、“电子支付创新奖”、“电子商务诚信企业奖”等30余奖项。

有关易宝支付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yeepay.com 。

消息来源:易宝支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