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航在线 B2B 交易启用易宝航旅专用支付

2008-06-10 10:32 6763

简化流程,解决大额支付、实时到账问题

北京2008年6月10日电 /新华美通/ -- 日前,海南航空与国内领先的支付服务商易宝支付正式对外公布:双方已在 B2B 和 B2C 上达成全面合作。其中应用于海航 B2B 业务的航旅专用支付是易宝支付针对机票供应链上的 B2B 交易需求量身打造的支付方案。该方案不但简化了 B2B 交易流程,同时提供信用账户支付,有效解决了代理人资金周转问题。

按照国际航协公布的时间表,6月1日零时起,中国民航机票将全部使用电子客票;这意味着纸质机票正式“退休”。尽管航空公司发展 B2C 直销的呼声很高,但事实上,占比高达84%的B2B业务依然是航空公司机票销售的主体。如何在航旅电子化时代为代理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在线 B2B 购票渠道亦成为航空公司关注的焦点。

海南航空电子商务项目负责人熊洪军透露,包括海航在内,国内航空公司在 B2B 电子化销售上都普遍存在以下问题。首先,航空公司网站 B2B 交易的一个特征是频繁支付,很多代理人一天要支付几十次甚至数百次。这样,就需要代理人一天输入几十次甚至数百次银行卡号和密码,造成仅支付过程就会占用人工最多达几个小时。其次,对于机票而言,普通在线支付的交易限额太低,常常造成代理人无法顺利完成单笔支付,代理人无法将票款全部支付给航空公司,那么航空公司将承担赊销的风险。同时由于机票是大额交易,按一般网银的费率计算,支付成本非常惊人。最后,机票代理人对资金流动率的要求很高,要求资金能实时到账。

此次海航引入的易宝航旅专用支付将有效解决以上问题。

应用航旅专用支付后,海航代理人经过一次性签约绑定,将易宝账户与银行卡关联,此后就不必频繁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只需输入易宝支付账号和密码,即可一次性支付总票款,提高了支付操作的易用性。在资金流转上,不论是付款还是退款都是实时到账,特别是退票业务省却了以往繁琐的单据往来,大大提高了代理人的资金利用率。易宝支付方面还承诺,航旅专用支付的费率为业内较低,为航空公司和代理人较大限度地节约了支付成本。

海南航空电子商务项目负责人熊洪军表示,在航旅电子化的大潮中,航空公司基于其资源优势和经济实力,能够率先实现电子商务,起到推动整个行业电子化的作用,易宝航旅专用支付正好应时而出,不管对航空公司而言,还是对代理人,都是一个从柜台模式向电子商务模式转型的助推器。

据了解,易宝支付是国内率先推出航旅电子商务全程解决方案的支付服务商,在推出航旅专用支付前,其AT-X系统已帮助600多家代理人低成本实现电子商务。

关于易宝支付

易宝支付(YeePay.com)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电子支付应用和服务提供商,是提供创新的综合性电子支付业务一站式服务的专业领导厂商。公司运营中心在中国北京,目前在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设有分支机构。易宝支付专注于金融增值服务领域,创新并推广多元化、低成本的、安全有效的支付服务。在立足于网上支付的同时,易宝支付将互联网、手机、固定电话整合在一个平台上,首家推出电话支付业务,真正实现了脱离互联网限制的电子支付,为更多传统行业搭建了电子支付的高速公路。易宝支付的合作商家包括了易趣、当当、慧聪网、贝塔斯曼、百度、TOM、盛大、第九城市、金山、深圳航空、东星航空、国旅、e龙、中国联通在内等众多知名企业。易宝支付被电子商务财富年会评为“较佳支付平台”并被中国互联网协会评为“中国互联网100强”和“创新50强”。

有关易宝支付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yeepay.com 。

消息来源:易宝支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