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凯航空开通 B2B 专用支付 欲携代理人同步迈进航旅电子化

2008-06-25 11:03 5204

北京2008年6月25日电 /新华美通/ -- 2008年6月,纸制机票刚刚全面退市,一直“敢为天下先”的国内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又有了新举动 -- 率先在民营航空公司中引入专为机票 B2B 交易需求量身打造的易宝航旅专用支付,为代理人提供了专用的交易通道,使其能够在第一时间在线购买到所需机票,同时通过大额支付接口、资金实时到账以及超低交易费率等手段大大提高了代理人的资金利用率。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231623.jpg )

自2006年电子客票开始全面推行以来,众人一直将关注的目光聚焦于消费者如何购票、支付上,经过两年多的摸索,消费者可以方便地通过网上支付、电话支付、信用卡支付等方式购买到机票。而在客票销售的 B2B 环节,也就是航空公司与代理人之间的交易如何实现从柜台模式到电子商务模式的转化,长久以来却没有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普通的网上支付不能适应代理人大宗购票的大额支付需求,传统的票据往来非但不高效,而且对代理人的资金造成大量无效占用。

易宝航旅专用支付与普通的网上支付不同,首先大大提高了交易限额,代理人可以一次性支付票款而不需进行拆分支付。同时,应用航旅专用支付后,奥凯航空的代理人经过一次性签约绑定,将易宝账户与银行卡关联,此后就不必频繁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只需输入易宝支付账号和密码,即可一次性支付总票款,提高了支付操作的易用性。在资金流转上,不论是付款还是退款都是实时到账,特别是退票业务省却了以往繁琐的单据往来,大大提高了代理人的资金利用率。易宝支付方面还承诺,航旅专用支付的费率为业内较低,为航空公司和代理人较大限度地节约交易成本。

对于此次合作,奥凯航空公司总裁刘捷音称:奥凯开航以来,一直高度重视高效运营管理流程和灵活营销策略的开发,在机票电子化的历史进程中,航空公司独善其身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带动代理人实现整个机票供应链的电子化才能促成共赢。奥凯与易宝航旅的合作体现了共赢理念,一方面服务了代理人,让他们能够根据市场需求以较便利的方式从奥凯航空公司获得机票,另一方面,航空公司也能随时了解代理人的出票动态,及时处理代理人的订单,做好交易管理。

关于奥凯航空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奥凯航空)是中国内地第一家投入商业运营的民营航空运输企业。奥凯航空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北京,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奥凯航空通过了严格的民用航空运行合格审定并于2005年3月11日正式开航,开启中国民营航空时代。

奥凯航空保持了良好的安全运行记录。截至2007年底,奥凯航空已实现安全运营1023天。执行航班15292班、运送旅客141.32万人次,货物17301吨。

目前,奥凯航空拥有五架 B737 系列客机、三架 B737 系列货机以及两架 Y8 通用飞机,下设天津分公司、杭州基地和14个驻外营业部。客运方面经营天津至长沙、合肥、昆明、哈尔滨、杭州、海口、三亚等近20条航线,客座率始终高于民航平均水平。

奥凯航空已确定了以发展货运和支线运输为主的发展策略。货运方面重点是发展国内及国际航空货运;客运方面重点是打造干支结合的客运航线网络。2007年3月,奥凯航空正式成为世界500强巨子——联邦快递的中国合作伙伴,建立“次日达快递网络”。2007年7月,奥凯航空与中国一航正式签署引进10架新舟60飞机的相关协议。通过开展支线航空客运业务,使中国航空市场机型布局更加健康合理;并推动干线市场的繁荣,进一步提高中国航空运输业的运作水平。

奥凯航空拥有一支优秀的管理人才队伍以及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成熟飞行、机务、签派特业人员队伍,敏锐把握中国民营资本发展趋势以及中国民航业市场化进程脉搏,实现了快速发展并取得骄人业绩,成为中国民航最富活力的成长性新锐航空企业,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赞誉。

关于易宝支付

易宝支付(YeePay.com)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电子支付应用和服务提供商,是提供创新的综合性电子支付业务一站式服务的专业领导厂商。公司运营中心在中国北京,目前在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设有分支机构。易宝支付专注于金融增值服务领域,创新并推广多元化、低成本的、安全有效的支付服务。在立足于网上支付的同时,易宝支付将互联网、手机、固定电话整合在一个平台上,首家推出电话支付业务,真正实现了脱离互联网限制的电子支付,为更多传统行业搭建了电子支付的高速公路。易宝支付的合作商家包括了易趣、当当、慧聪网、贝塔斯曼、百度、TOM、盛大、第九城市、金山、深圳航空、东星航空、国旅、e 龙、中国联通在内等众多知名企业。易宝支付被电子商务财富年会评为“较佳支付平台”并被中国互联网协会评为“中国互联网100强”和“创新50强”。

有关易宝支付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yeepay.com 。

消息来源:YeePay 易宝支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