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以合作30万吨水溶肥项目顺利投产

2015-06-29 19:01 8178
6月28日,中国与以色列在现代农业方面全方位合作的30万吨水溶肥项目,在临沭县正式投产。这标志着中国与以色列在现代农业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北京2015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 -- 6月28日,中国与以色列在现代农业方面全方位合作的30万吨水溶肥项目,在临沭县正式投产。这标志着中国与以色列在现代农业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项目投产剪彩仪式
项目投产剪彩仪式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商务官 Orly Setton(奥莉·赛顿)女士临沭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勇、以色列利夫纳特集团高管 Ziv Livnat、集团外籍专家 DR. Kevin Moran (凯文·莫岚博士)、外国嘉宾 DR. Bernward  Engels(恩格斯博士)、中以交流合作中心代表 Valery Kovtun(柯凡)、中国农业大学陈清教授青岛农业大学李俊良教授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党委书记张晓义等为30万吨水溶肥项目投产剪彩。

目前中国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越来越成为制约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而随着我国农业的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以及大型农场不断涌现,滴灌、喷灌节水设施农业面积迅速扩大,水肥一体化开始步入快速发展期,并将成为肥料产业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此次投产的30万吨水溶肥项目依托复合肥料国家工程中心技术研发,在采用碱解法制氟化钾副产白炭黑、内循环复分解法制水溶肥等技术,工艺设计达到国际水准,确保了产品性能稳定量领;此工艺生产出的高端水溶性肥料,可快速溶于水,植物吸收率高,配合水肥一体化技术,在提高肥料利用率、节约农业用水、减少环境污染、改善作物品质及减少劳动力方面效果显著,符合国家发展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现代农业的需要;项目实现了磷矿中氟、硅元素的综合利用,实现了循环生产与绿色生产,具有良好的规模效益与综合环保效益。

临沭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勇表示,中以合作水溶肥项目投产仪式是临沭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也是县政府大力实施贯彻“三引一促”的又一重大成果。该30万吨水溶肥项目顺利投产,代表了当前新型肥料的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希望金正大公司以项目竣工投产为契机,进一步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努力推动高端水溶性肥料、水肥一体化水平优化升级,实现中以双方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金正大董事长万连步表示,未来,金正大还将继续建设更大规模的固体、液体水溶肥生产线,2016年建成超百万吨水溶肥产能,依托国际领先的技术优势、国内领先的规模优势,将国际品质、价格实惠的水溶肥送入“寻常百姓家”,结合全过程、高标准、系统化的农化技术服务,让中国的水肥一体化走入千家万户、大江南北,为中国农业节水、化肥减施贡献力量。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29/0861505758

消息来源:金正大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