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以水肥一体化技术国际研讨会在金正大召开

联合发展是水肥一体化成功推广的关键所在
2015-06-29 19:47 7026
6月28日,为更好地推进水肥一体化应用技术进程,探讨水肥一体化推广方法,推动行业内的合作,由复合肥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中农业交流合作中心、金正大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以水肥一体化技术国际研讨会在金正大召开。

北京2015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 -- 6月28日,为更好地推进水肥一体化应用技术进程,探讨水肥一体化推广方法,推动行业内的合作,由复合肥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中农业交流合作中心、金正大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以水肥一体化技术国际研讨会在金正大召开。

 

0861505759
0861505759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商务官 Orly Setton(奥莉·赛顿)女士,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农业专家,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以色列利夫纳特集团,以色列瑞沃乐斯、新疆天业、内蒙古沐禾、上海华维等国内外知名节水设备企业,复合肥、新型肥料企业代表,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农民日报等30余家媒体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专家与各路代表认为,以色列水肥一体产业技术的发展让人意识到在当今农业大变革时代,水肥一体化即将迎来发展新纪元。应对发展之变,各界代表应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水肥一体化进程向前迈进,为中国节水事业做出应有的担当。

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在研讨会上表示,目前中国“缺水”比“缺地”更严峻。中国迫切需要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高效节水农业迅速转变。到2020年,我国农业要实现“一控两减三基本”,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都制定了相关政策,强调应积极发展水肥一体化。在新形势下,应通过“新视野、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推进中国新型农业的发展。

 

研讨会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陈清介绍了水溶肥产业发展现状与存在的问题。陈教授指出套餐肥集成技术有利于水溶肥产业发展,而灌溉设施企业和水溶肥生产企业建立良好的联系则有助于未来水溶肥行业稳步前进。青岛农业大学李俊良教授介绍了国内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情况与存在的问题与现状,水肥一体化目前还存在诸多问题,水肥一体化技术的推广应该是解决问题与技术同步发展。

挪威雅苒公司前首席技术官 DR. Kevin Moran (凯文·莫岚博士) 介绍了欧美等发达农业国家的新型节水肥料与节水技术等情况。他介绍道,欧美的水肥一体技术方兴未艾,相比欧美发达农业国家,中国的水肥一体化技术远远落后,中国应借鉴欧美成功推广技术,走政府产学研推动模式。

来自以色列以中农业交流合作中心的代表科凡介绍了以色列的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推广情况。以色列国土面积仅2.2万平方公里,沙漠面积达到67%。但是创造了许多农业奇迹,比如西红柿每公顷较高年产500吨,鸡年均产蛋308个;欧洲市场上甜椒、番茄等蔬菜和水果的40%来自以色列;以色列农村人口8万只占总人口的0.9%,一个农民可以养活113人,按照这个标准地球可以养活3倍于现在的人口,以色列过去30年农业生产增长了5倍,农业用水量确几乎零增长。

座谈会上,瑞沃乐斯、新疆天业等公司的代表围绕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广、水溶肥研发生产、滴灌设备、企业自身经营状况及行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两家企业代表行业亟需联合共同发展,为节水农业做出灌溉企业应用的贡献,共同推动水肥一体进程的发展。

金正大集团副总裁陈宏坤表示,“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是一项系统工程,必将催生现代农业生产的技术集成变革。对于我国农业的未来,发展中国特色的现代农业,必须转变发展方式,走资源高效利用之路,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是一条重要途径,金正大将本着‘大联合、大发展’的原则,积极与水肥一体化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科研单位、企业、众多媒体、国内外行业专家展开合作探讨,共同探讨我国水溶肥推广成果,面临的问题及解决的方案,推动我国水肥一体化进程。”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29/0861505759

 

消息来源:金正大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