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代理商竞争升级,微盟出新政策疑似阻击微巢

2015-06-10 14:10 6300
在经历2014年下半年的洗牌与整合后,虽说告别了上千家的混战局面,但竞争却越发激烈,各公司卯着劲快速抢占市场份额,其中微盟、微巢表现强劲。

北京2015年6月10日电 /美通社/ -- 微信的商业化布局,让线下传统经济的体量向线上转型的需求越发庞大,微信第三方开放平台的春天随之到来。在经历2014年下半年的洗牌与整合后,虽说告别了上千家的混战局面,但竞争却越发激烈,各公司卯着劲快速抢占市场份额,其中微盟、微巢表现强劲。微巢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已有微盟成熟代理商开始转投微巢旗下,两家企业在代理商领域已经开启互撕模式

微盟出台新政策,疑是阻击微巢代理商加盟

近日,联合网针对微巢新业务重新调整了代理政策,而此后,微盟即斥资五百万扶植代理商,时间上的巧合不由让人浮想联翩。微巢员工也纷纷笑称,“微盟此举主要是维稳现有代理商,阻止其纷纷流向微巢。”

虽然该观点并未得到微盟方面承认,但信息显示,此前微巢确实让利千万,建立起完善的代理商扶植,通过在培训、销售、市场、服务、宣传和技术等多方面支持,培育旗下百万收入级代理,进而实现三方共赢。而随着微巢业务的不断扩张,这次在代理政策上也做了重大调整,尤其在扶植代理商上充分让利,直接打破行业标准,率先提出3折优惠,远超微盟的5-7折。该举措吸引了诸多微盟代理商的电话垂询,也让微巢现有代理对未来业务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两强相争,微巢能否以服务意识赢得最终胜利?

“微巢是一个聪明的合作伙伴,它舍得让利,懂得先帮代理商做大做强,最终寻求共同发展,这点在许多第三方服务商中不可多见”,作为长期从事互联网行业,并深谙移动互联网运营的专家,范向辉专门点评,显然是十分看好微巢的代理策略。事实也是如此,这种理念对代理商有着很强的吸引力,从微巢销售部传来的信息,目前已经有很多家代理商离开了前东家过来加盟,其中不乏一些业绩很好的代理商。

 “在现阶段,其实每个平台上的功能内容区别不大,未来的竞争除了集中在对客户新需求的不断探索,更在于服务意识的强化。”范向辉也表达了对微信第三方平台未来发展的看法。而通过百度搜索和问答也可明显发现,微盟在资本市场获利后,它在灵活服务、贴心服务上的不足就一直被网友所诟病,与之相对,微巢则对每位顾客及时反映,不断提供出多样化、个性化及可选择性的服务,深受市场好评。这点也恰好是代理商比较看重的一点,但这是否就意味着在这场代理商争夺战中,微巢就能凭借着服务意识完全胜出呢?结果还尚未可知,但可预见的是,这场行业整合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竞争还将会更加激烈,到时候会出现怎样的精彩就需要我们不断的持续关注。

消息来源:联合网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