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寻找新户外媒体黑马 -- 晶立中国新户外媒体创业大赛助力行业‘新生代’比拼

晶立传媒
2008-07-09 15:47 5167

上海2008年7月9日电 /新华美通/ -- 国内首个新户外媒体创业大赛 -- 由晶立传媒携手第一财经传媒、亚洲户外共同主办的“晶立新户外风暴”创业大赛本月启动,向中国新户外媒体创业精英们吹响了“集结号”,最终胜出的大赛冠军项目将获得晶立传媒的全额投资运营,且参赛“十强”均有机会获得向投资机构进行创业融资推介的“良机”。

中国户外媒体市场正在呈现强大的资本整合之力,继分众传媒、晶立传媒、航美传媒等迅速崛起后,新户外媒体市场的巨大潜力仍在吸引更多的创业者不断加入。

“中国新户外媒体市场的巨大容量仍为诸多有志之士提供着无限可能。”主办方晶立传媒董事长刘秦英表示,尽管这一行业已经集聚了诸多精英团队,但仍远远没有达到饱和的境界,而晶立传媒举办此次创业大赛的用意恰恰在于寻觅创业者中的“黑马”选手,与先行者一起拓展市场的巨大潜力。

创新成为“突围”关键

此次“晶立新户外风暴”创业大赛将分为方案征集、四地选拔和决赛三个阶段。有创业梦想,年满18周岁-60周岁的个人均可报名参与此项赛事。最终胜出的大赛冠军项目将获得晶立传媒的全额投资运营,冠军得主也有机会出任该项目的首席运营官。而大赛十强选手,也可获得不同额度的奖励,并将在晶立传媒的帮助下,直接面对投资机构进行创业融资的推介。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户外媒体市场的飞速发展,已经使其成为了创业投资眼中的宠儿。据不完全统计,自2005年至今,中国户外媒体市场已经累计吸引30余家风险投资进入,共有超过13家企业获得总额近8亿美元的投入。

“钱完全不是问题,只要项目具备投资价值。不过,随着新户外媒体市场开发的深入,资本关注的焦点已经从资源占有过渡到了创新比拼的阶段。”刘秦英强调称,中国新户外媒体的发展呼吁着新的理念注入,而“创新”则已成为这一行业发展的关键词。

巨量市场不乏生存空间

需要正视的是,在群雄混战的户外媒体市场,已经有了许多趋于成熟的前行者,新户外媒体创业是否还有生存空间?

对此,刘秦英认为,目前新户外媒体的竞争已趋白热化是大众在认识上存在一个误区。一个明显的例子是,目前在电梯广告市场上排名居首的框架传媒和晶立传媒,分别进驻全国50余个重点城市,但彼此之间都没有完全覆盖。而在国家发改委认定的全国70个大中型城市中,上述两家公司更没有做到完全进入。

“新户外媒体广告的蛋糕要比想象中大得多,目前还没有哪一家公司能把所有的事情全部做完。”刘秦英进一步分析称,虽然一线城市的激烈竞争无法避免,但二三线城市实际上仍有许多市场空白点,先行占领这些市场同样可以占尽先机。

在刘秦英看来,户外传媒公司之间的关系与其视作一种竞争,不如视为并肩作战。她分析称,摩根士丹利的研究预计显示2008年中国广告市场将达到2450亿元。其中中国户外广告市场规模达到340亿元人民币,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任何一家企业都不可能独享。晶立给自己的定位是楼宇及户外媒体营运管理集团,已将业务锁定于楼宇和户外媒体行业。

户外媒体格局有望重塑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尽管在新户外媒体竞争中,分众传媒获得了最多关注,而航美传媒、晶立传媒等每个处在“生活轨迹”不同位置上的新媒体或多或少都在以分众传媒为参照系。2007年分众传媒户外总收入约20亿人民币,占当年整个中国户外广告市场的比重还不到8%。中国绝大多数户外媒体行业都还没有达到垄断或者寡头垄断阶段,换而言之,如今的户外媒体竞争格局还随时面临着重塑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主办方晶立传媒的快速成长恰恰可以作为新户外媒体创业的“模板”。该公司成立至今仅有短短一年半的时间。不过在其外资背景 -- 美国华禾投资和德意志银行在资金、发展策略以及运营规划方面的强力助推下,如今的晶立传媒已将触角伸到全国54个城市,目前拥有超过10万面楼宇电梯媒体的广告点位,超过10万平方米的优质户外广告媒体。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成都、西安、大连、南京、宁波、佛山等二三线城市更成为该公司大力拓展的重要方向。

“中国的户外传媒市场还可以容纳更多如同晶立传媒这样的公司,我们也鼓励更多同道来共同开发这块巨大的市场”,晶立传媒总裁叶位先表示,本次创业大赛正是为了在全中国范围内寻找最具价值的新户外媒体创业项目,从而繁荣新户外媒体市场并进一步促进其健康发展。

附注:

晶立传媒新户外媒体创业大赛官方网站:http://xinhuwai.imedia-cn.com

网易财经新户外媒体创业大赛专题:http://money.163.com/special/00252OBF/searchmedia.html

消息来源:晶立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