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晶立传媒新户外媒体创业大赛寻求行业新方向

晶立传媒
2008-07-31 12:01 5598

环保与高科技相结合

上海2008年7月31日电 /新华美通/ -- 由晶立传媒携手第一财经传媒、亚洲户外主办的"新户外媒体创业大赛"作为户外媒体行业民间智慧的征集平台,已有越来越多人的参与。

户外媒体行业正大受资本追捧,与此同时,创新机会的大量涌现亦刺激行业不断推陈出新。晶立传媒董事长刘秦英表示:"一方面,这个行业的活力和空间远远超出外界的想象,我们希望借助本次大赛将更多的精英纳入到行业中来。而另一方面,我们当然也希望这些创业方案能够更好的解决商业行为与社会的协调的问题。"

本次大赛已进行到复赛阶段。作为国内首次举办的户外传媒大赛,晶立传媒在初赛阶段共收到了400多份符合标准的创业计划书,充分显示了户外广告传播行业的火热。而综合这些创业方案中,不仅涌现了许多非常成熟的项目,也不乏新奇有趣又切合实际的创新想法,而环保则成为本次大赛的热门主题,展现了众多参赛者优秀的的创业素质。

三分之一的参赛项目贴合环保

环保一直是我国社会乃至全球关注的热点,尤其在"绿色奥运"精神的倡导下,本次大赛的选手们纷纷将自己的参赛项目和环保进行了有效、有趣的结合,有三分之一的项目和环保密切相关。

我国6月1日施行"限塑令"以来,环保购物袋成为了消费者的"新宠"。本次大赛中,共有五名参赛选手不约而同地顺应"限塑令"的实施,提出了在购物袋上印广告,促进环保的广告方式。这些创意将环保购物袋作为一种新的广告媒体,从而创造出一项具有目标精确,互动回馈信息价值高的一种全新的广告传播方式。这一项目也符合社会经济发展形势,积极响应了国家的政策。

而来自北京国际商务学院的一名参赛者则拿出了一项令人耳目一新的项目"鲜瓜果媒体":利用植物生长的光效原理,在瓜果的生长期进行处理,使其自然生长出图案或文字,待成熟后让消费者"认领"。此外,"绿色动力行动 -- 城市自行车媒体"和"环保一次性餐盒媒体"等参赛项目也有效地贴合了环保主题,创新了广告传播方式。

区域市场运营项目寻找全国扩张动力

除了独特的创意之外,本次大赛还吸引到不少成熟运营的户外媒体项目。北京地区由复赛直接晋级全国10强的选手冉旭,在过去两年中已经把他的餐桌广告覆盖到当地1200多家餐厅,许多风投曾与他进行过接触。这次参赛,冉旭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寻找到一个可以帮助他迅速扩张的动力。

而来自成都的报名项目洗手间传媒则拥有约1500块洗手间内广告牌,并已展开成熟的运作。他们的目标是将洗手间传媒打造成一个能够覆盖全国的主流媒体渠道,并将独一无二的洗手间文化传遍中国。

另一位来自青岛的选手张思懿虽然只有大三,却已经与当地两家大型卖场达成了合作意向。由他开发的环保袋传媒甚至拥有了自己的广告客户。

创新并非年轻人的专利

尽管创新对年轻人而言,早已不是陌生的词汇。但对年过半百的范子奇来说,创新似乎已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习惯。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的他为本届大赛带来了一个极具创意的媒体项目--卫生纸广告。他表示,要将卫生纸当作市场上一种"独一无二"的出版物,使之成为一种全新的广告载体。一位在广告界浸淫多年的评委不禁感慨说,不论"卫生纸广告"是否具有可行性,一名54岁参赛选手能够拥有如此创意,实在难能可贵。

范子奇的"卫生纸广告"向人们证明,年龄绝不是创意的瓶颈。

在校大学生玩转高科技项目

在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中,还有几位在校大学生提交了与高新技术相结合的户外媒体项目。其中有一个创意是利用一面户外玻璃墙,白天时显示一个空杯图案,而晚上由于光线变化的刺激,渐变成一杯满满的啤酒...... 这个项目来自"透明传媒"。它的创造者崔光野只有22岁。崔光野介绍说,他采用的是先进的光学透射显示模式,与光感及电学显现技术相结合,其呈现出的独特的变幻能力,不仅能够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还能给人们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社会学院的一位参赛选手则将光学技术和一种新近出现在街头的环保产物--废罐回收机结合在一起,其创意同样令人过目不忘。

由业内专家学者、风险投资机构代表和创业企业家组成的评委团指出,在这个户外媒体蓬勃发展的年代,存在着更多的可能性和想象力,新户外媒体的明天更需要这些充满创意的创业者。主办方表示,本次新户外媒体创业大赛就将在全中国范围内寻找最具价值的新户外媒体创业项目。最后胜出的大赛冠军项目将可能获得晶立传媒的全额投资运营,冠军得主将有机会出任该项目的首席运营官。而大赛的十强选手,也会在主办方的帮助下,直接面对投资机构进行创业融资推介。

致编辑:本新闻稿特别为记者、编辑朋友提供专题图片库。

图片 1:晶立中国董事长刘秦英在复赛现场

http://xinhuwai.imedia-cn.com/tu/target3.html

图片 2:选择在复赛现场

http://xinhuwai.imedia-cn.com/tu/target6.html

更多图片,请访问:http://xinhuwai.imedia-cn.com/tu

消息来源:晶立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