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aoCloud发布容器持续交付云服务 全球首个一站式Docker云平台

DaoCloud 宣布正式推出其分布全球的持续交付云服务,该服务上线标志着容器技术从运维环节渗透入开发环节,DaoCloud 也藉此成为业界首个实现了一站式 Docker 应用管理平台的公有云服务。

上海2015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 上海道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DaoCloud”,www.daocloud.io)宣布正式推出其分布全球的持续交付云服务,该服务上线标志着容器技术从运维环节渗透入开发环节,DaoCloud 也藉此成为业界首个实现了一站式 Docker 应用管理平台的公有云服务。

DaoCloud 于2015年初发布其测试版本,在此期间迅速积累了数千早期用户,并逐步向用户提供基于 Docker 的容器镜像构建、代码持续集成、容器托管运行等服务,累计已运行数十万次。本次产品发布后,DaoCloud 围绕着容器这一标准交付件,已经形成了持续开发、持续测试、持续构建、持续发布的交付闭环, 在全球 Docker 生态系统内都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DaoCloud 平台界面
DaoCloud 平台界面

Docker 是目前炙手可热的云计算开源项目,它提倡 Code to Cloud 的完整自动化流程,包括持续集成、镜像构建,并且直接发布到公有云或私有云的平台。Docker 得到了大量企业、社区和资本的支持,Docker 公司近期刚宣布了95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

DaoCloud 团队来自微软、EMC、VMware 的资深技术专家创建。在全球范围内,DaoCloud 率先开发并完成从代码到云端的完整 Docker 化流程,自2015年初陆续推出了包含持续集成、镜像构建、发布管理、容器托管在内的一站式云服务,让程序员告别繁琐的手工测试和发布流程,实现 Code to Cloud 的全自动化。

DaoCloud 发布内测版本后,得到了技术社区的热烈响应。DaoCloud 向数千申请者开放了内测账户。 并与早期用户一起,持续改进产品功能和服务,期间还特别针对中国的开发者网络环境,提供了一系列定制的容器加速服务,得到了企业用户和开发社区的好评。

DaoCloud 致力于帮助企业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实践 Docker 镜像式的软件交付方式,Code to Cloud 的自动化流程,优化软件开发-构建-运维的流程。实现技术,架构和业务的高度融合和快速迭代,提高企业在互联网+时代的竞争力。

DaoCloud 平台与之前的云平台技术相比,创新性体现在以下几点:

  • 先,DaoCloud 采用 Docker 轻量级虚拟化平台,针对分布式应用的痛点,推出支持多种语言和后台服务的 DaoCloud 持续集成服务。持续集成是分布式系统开发必不可少的关键测试方式,传统的继续集成平台建设复杂,费时费力。SaaS 化的持续集成服务,是 DaoCloud 在国内的首创,用户在提交代码后,可以获得自动化测试的服务,检测代码质量,及早发现问题,为分布式服务发布前的质量控制,提供了完整而且便捷的解决方案。
  • 二,容器化应用发布,离不开 Docker 镜像的构建。Docker 镜像的构建需要访问大量互联网资源,在国内不同的网络环境内受限较大。DaoCloud 提供的创新镜像构建过程,包含了大量的网络层优化,为用户提供了基于集群环境的高速构建能力,极大的提升了发布效率。同时,依托 DaoCloud 遍布全球的云服务节点,能够帮助用户实现秒级的全球业务启停。
  • 后,应用到云端的部署和发布管理,在快速迭代和持续交付的时代,是很多开发项目的痛点。DaoCloud 采取了一键部署上云端的 Docker 化 PaaS 技术,允许用户在多种基础云平台之间灵活选择,以非常直观的方式实现应用的负载均衡、私有域名绑定、性能监控等应用生命周期服务。

DaoCloud 在业界率先完成了持续集成、镜像构建和云端容器托管,为开发者和企业用户极大的提高了效率。为了打通 Code to Cloud 之路,DaoCloud 已经与多家代码托管服务商建立合作,如著名的Github、Bitbucket、Coding、GitCafe 等等,DaoCloud 同时紧密对接底层的 I aa S 云平台,与包括亚马逊、微软 Azure、UCloud、阿里云等在内的知名平台完成技术对接和战略合作意向。DaoCloud 同时透露,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很快推出超大规模的容器集群服务来应对中大型企业级客户的需求。

DaoCloud 总部位于中国上海,于2015年初获得光速安振的早期风险投资。

消息来源:上海道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