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aoCloud 开放数据云平台,助力运营商实现数据资产变现

2016-04-15 08:30 9919
近日,DaoCloud 应邀作为技术合作伙伴,与科赛网,华为联手共同支持上海联通“沃+”开放数据应用大赛,为参赛选手提供容器公有云计算平台的技术与资源支持。

上海2016年4月1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DaoCloud 应邀作为技术合作伙伴,与科赛网,华为联手共同支持上海联通“沃+”开放数据应用大赛,为参赛选手提供容器公有云计算平台的技术与资源支持,与开发者以及企业一起,挖掘大数据富含的商业价值及变现潜力,实现运营商大数据的创新应用,为运营商大数据变现给予云技术支持。

DaoCloud助力上海联通“沃+”大赛
DaoCloud助力上海联通“沃+”大赛

大数据带来巨大的技术创新与商业机遇有目共赌。进一步分析挖掘大数据能为行业和企业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实现各种相关增值服务,进一步提升行业和企业的经济效益以及社会效益,这同时意味着大数据变现有着无限可能。而中国有价值的大数据就包括电信行业,三大运营商承载了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产业不可比拟的大数据资源资产,每位手机和互联网用户的所有主要网络行为都有记录,其数据丰富性、完整性、系统性其他数据源所难以比拟,且对于智慧商业、智慧城市、智慧政务的每一个应用场景都有着重要支撑作用。如何将大数据变现?在运营商拥有大数据的同时,如何对大数据进行全面、深入、实时地收集、分析和处理,进而挖掘无限商机,这就需要有强有力的云计算、数据对接集成上的技术创新与技术支持。

此次活动的技术支持公司DaoCloud 是基于 Docker 容器技术的企业级容器云平台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企业打造互联网化应用的持续交付、高效运维和数据运营平台,帮助客户实现“互联网+”时代的云端持续创新。DaoCloud 采用混合云模式,通过云端 SaaS 化容器管理平台,对接各类主机资源,构建跨云跨网的容器主机资源池,提供全流程标准化的应用持续集成、镜像构建、发布管理和容器运维服务。DaoCloud 在开发运维联动、渐进式混合云构建、大规模高并发集群、微服务架构设计、分布式应用运维等场景拥有丰富经验和成功案例,在容器云领域拥有一流的技术水平。

DaoCloud 产品上线至今,已积累了近十万的开发者用户和企业用户,在开发者社区和市场有着很高的品牌知名度;并在 2015 年 6 月底,发起成立了 Container+ 联盟,皆在联合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企业级容器云平台发展,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的架构和业务双转型。公司已经在能源、金融、游戏、汽车制造等行业取得显著成效,包括与金融数据服务商通联数据达成战略合作,涵盖构建基于容器技术的新一代金融垂直行业云平台,打造开发者社区,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和微服务在金融量化算法交易领域深入应用等一系列计划。同时,积极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和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成为业界领先的容器云平台和企业级解决方案提供商。

“沃+”开放数据应用大赛奖项高达 25 万元,旨在建立数据科学家、开发者社区、科研社区与运营商大数据的开放合作,促进数据产品的创新与落地。大赛面向全国的数据科学家、开发者、科研人员,并首次开放具有代表性的运营商脱敏大数据,使得新技术、新算法、新思路能与优质数据资源相结合,让智慧城市、智慧商圈、智慧政务从概念走向现实。

初赛数据为上海核心商圈50万用户的脱敏数据,包括用户标签数据、地理位置数据、通信服务使用数据。初赛团队将基于优质的数据资源,设计高度保真的智慧商圈数据产品,并构建模型预测用户的换机行为。初赛之中脱颖而出的10只决赛团队,将获得联通更完整的大数据资源使用权限,与联通的大数据团队共同开发企业级大数据产品,携手挖掘海量运营商数据的无穷价值。

此次赛事,DaoCloud 为每个初赛团队提供了一体化的容器计算平台,通过分布式存储上的数据卷形式供参赛团队访问,并可轻松集成到容器化数据应用。DaoCloud 鼓励参赛团队充分利用平台资源,体验 Docker 容器技术,享受 Code to Cloud 一站式容器化应用管理,实现应用开发、测试、运维的全流程自动化。

“沃+”大赛奖项设置
“沃+”大赛奖项设置

近期,DaoCloud 宣布完成千万美元 A 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首任 CTO 吴炯创立的风和投资领投,天使轮投资机构光速安振跟投,并公布了“公有云+企业集群管理软件+定制化特大规模云平台”的三层产品路线图,已经完成包括持续集成流水线 DaoShip、开放式容器镜像仓库 DaoHub、超大规模容器云平台 DaoCloud,和革命性应用运营工具 DaoVoice 的平台体系,构成了互联网应用从开发、运维、运营全应用生命周期的产品与服务,并加速进军企业市场,自 2016 年至今,已取得与东风汽车达成大规模商用车联网基础平台深度战略合作。最近又与国内较大第三方数据中心 GDS 万国数据建立全面产品和行业渠道合作。而现在,在企业云计算、电信运营商大数据市场,积极助力大数据驱动数据变现,以 Docker 容器技术,提供大数据应用的开发、交付、运维一体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帮助企业充分发掘数据“金矿”。

本次比赛报名地址为:www.ishwap.com/u/woplus

消息来源:DaoClou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