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卓胜微电子融资800万美元大力推动地面国标电视市场

2008-06-23 11:58 5196

上海2008年6月23日电 /新华美通/ -- 卓胜微电子宣布完成公司的第二轮融资,共计金额800万美金。这一轮融资的主导投资机构是盈富泰克创业投资。 专注于高科技公司投资的盈富泰克,在国内高科技业界具有良好的声誉。2000年4月成立至今,其投资的三十余家高科技企业中,已有五家成功上市,一家被并购,其中包括首家登陆纳斯达克的本土芯片公司--中星微电子。同时,卓胜微电子第一轮的主导投资方红杉资本也进行了追加投资。

盈富泰克合伙人李方表示:"芯片设计领域是盈富泰克投资关注的重点之一,早在一年前,我们就开始与卓胜微电子进行接触并开展考察工作。 每一次实地考察,我都能感受到这支团队的协作共享精神和蓬勃的朝气,而正是这样一群人,凭借其创新能力和不凡实力创造了卓胜的一个个里程碑,令我们的投资人团队很快达成了共识。 随着市场的快速成熟,我们坚信卓胜今后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创始合伙人张帆表示:"红杉资本做为卓胜微电子的早期投资人,自2006年初公司成立至今,参与并见证了卓胜微电子的快速成长和发展,我们感到十分的欣慰与自豪。预祝卓胜微电子通过不断努力以最终实现成为国际一流 IC 公司的目标。"

卓胜微电子 CEO 许志翰说:"在中国 IC 业整体情况较为低迷的形势下,卓胜微电子得到了众多风险投资人的青睐,体现了投资界对我们实力的肯定和对市场的认同。我代表卓胜微电子感谢盈富泰克和红杉资本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今年是地面数字电视发展的重要阶段,卓胜微电子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为该产业的快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于卓胜微电子

成立于2006年4月的卓胜微电子,是在知名风险投资支持下,由美国硅谷留学人员回国创办。 卓胜微电子坐落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致力于研发和销售数字电视及移动数字电视接收芯片。截止目前卓胜公司已自主研发出三款产品,均达到商用水平,拥有30多项专利技术。卓胜已成为业界领先的 DMB/DAB/DAB+ 移动数字电视方案提供商,以及主要的地面数字电视解调芯片供应商。

卓胜公司的首款芯片 MXD0120是针对市场潜力巨大的数字音频广播 DAB/DAB+ 和移动数字电视 T-DMB 应用,它在业内同类型产品中功耗较低,面积最小,目前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公司于2008年1月推出的 MXD1320突破性地解决了中国国标地面数字电视单多载波接收难以融合的难题,为广大地面数字电视接收机厂家提供了低成本高效率的接收芯片方案。此外,卓胜针对数字电视移动终端推出了国标系列产品 MXD0320。

荣誉:

Red Herring 2007全球100家最具投资潜力的高科技创业公司

Red Herring 2007年亚洲最有前景的100家创业型科技公司

EETimes 60家最具发展潜力初创公司

中国国际私募基金论坛2008年度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30强

清科集团2007年度中国100强

消息来源:卓胜微电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