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锐迪科推出高集成度数字多媒体广播射频信道解码单芯片

上海2008年5月7日电 /新华美通/ -- 锐迪科微电子 (RDA) 日前推出高集成数字多媒体广播射频信道解码单芯片-RDA5808,该芯片专为接收数字音频广播和数字电视信号而设计,把信道解码功能和射频接收功能集成到了单个芯片上,同时支持 T-DMB(地面数字电视广播)、DAB(数字音频广播)、完全兼容 ETSI300 401,ETSI TS 102 427/428 标准,支持多波段 band III 174M-240M,L band 1452M-1492M。

RDA5808 应用范围广,可为笔记本、便携式 DVD、MP3/MP4、手机、游戏机、PDA、车载系统、数字收音机等终端产品提供更具竞争力的多媒体视听功能。RDA5808 具备高集成度、低功耗的显著特点,有利于终端外观向更为精巧轻薄的方向发展,并为长时间收听收看数字信号广播提供了保证。

单芯片多制式、高度集成、低成本

随着国内数字广播标准的确定、手机及其他数码产品性能的不断完善,支持 DAB 的终端市场正在形成。与目前流行的两芯片方案-Demodulator 配 RF 芯片方案相比,RDA5808 是目前唯一的一款 Total Solution 的方案,在应用上能同时支持 DAB,TDMB 多制式信号传输,而在产品设计上则通过采用全 CMOS 工艺和高集成度的单芯片产品架构,实现了对 RF 前端、信道解码电路、解调电路完全集成,封装面积的降低,外围电路的简化,使终端厂商的设计更为简单,并大幅降低终端产品的材料成本,以手机电视为例,采用该芯片后,相关 BOM 成本可降低40%左右。

功耗低、灵敏度好、抗干扰能力强

除高集成度的特点外,RDA5808 还具有很好的性能,比如,通过采用了片上电源和时钟动态管理,有效降低了功耗。RDA5808 接收灵敏度也很高,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即使对更远距离、很弱信号也有很强的接收能力。在抗干扰能力方面的测试表现也优异,对比试验显示,接收到的信号更加清晰,音质、图像更稳定。

目前 RDA5808 的样品和量产批量已可提供。除这颗单芯片外,锐迪科微电子同时提供 USB dongle 方案、TDMB 模块、全套射频前端+硬件平台+软件 API 方案,满足多种使用需要。尤其在 DAB 收音机方案上,锐迪科能够提供从模块到整机的全套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较快速度的实现量产。

消息来源:锐迪科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