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情系灾区 佳美口腔奔赴抗灾最前线


北京2008年6月11日电 /新华美通/ -- 四川大地震发生后,佳美口腔上下迅速行动,组织救援队伍迅速深入救灾第一线,为抗震救灾、救死扶伤贡献着力量。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2281717.jpg )

-- 果断反应 迅速行动

汶川地震灾情传来后的第一时间,董事局主席刘佳便果断作出决定,立即行动起来,在集团内部征集志愿者,做好各种准备尽快赶赴灾区,为灾区的伤员奉献一份爱心,为国家抗震救灾贡献一份力量。

佳美口腔的医护人员们积极踊跃报名,以特有的职业责任感义无反顾地要求奔赴抗震救灾的最前线。16日上午,由刘佳带队一行二十人组成了第一批抗震救灾志愿者队伍。在得到灾区红十字协会反馈的消息后,救援队伍迅速采购了消毒用品医疗器械等多种当地紧缺物品,并购置了帐篷头灯安全帽等野外生存用品,直奔灾区。同时,集团第二批医疗队也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 深入灾区 专业救助

志愿者队伍以刘佳为队长,命名“飞虎队”,“飞虎队”成员中有专业医护人员,也有受过特种训练的退伍军人,他们身着统一迷彩服,携带各种高档救助器材,带着十余万元的救灾物资抵达成都机场。装备精良,士气高涨,是此刻刘佳带领的这支队伍真实写照。在成都得到当地省直机关团工委的大力支持,由刚刚从重灾区返回的工作人员介绍情况,也给所有“飞虎队”成员进行首次心理教育,做好奔赴前线的心理准备。

当天下午“飞虎队”在刘佳的带领下,不顾旅途劳顿连夜直奔重灾区绵竹,将所带部分物资包括食品矿泉水等捐助在绵竹市救助中心指挥站,由政府组织统一发放。在灾区的几天时间里,“飞虎队”沿着崎岖的山路进入尊道镇马贵村、农丰村、保水村等等很多不知名字的小乡村,这些村庄大多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在地震中受灾情况比较严重,很多伤员还没有得到及时救助,佳美口腔“飞虎队”的医护人员及时赶到后,迅速展开施救行动,利用随身携带的医疗用品和消毒用具,就在一片片瓦砾废墟之上为受伤群众治疗包扎伤口。听着受灾群众的哭诉,看着这一片片残破不堪的场景,坚强的“飞虎队”队员无数次难掩悲痛留下泪水。看着那一双双充满渴望的眼睛,生活还要继续,灾难之后更需要大家的坚强和团结。

在马跪村,一位60多岁的孤寡老人在地震中受伤,躺在临时搭建的“床”上,他这几天全都靠村民接济,本来就缺医少药,缺衣少食的村民们还是没有将他遗忘,看到他们纯朴的举动,更加让人感动。“飞虎队”队员给老人的伤口进行了消毒和包扎,留下随身的药品,叮嘱村民一定要让老人按时服药,以免伤口感染。

在农丰村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在地震中失去了父母双亲,看着他无助的眼神,每个人的心都在为他而痛。队长刘佳抱着孩子的肩膀鼓励他,“你是个男孩,将来你要做顶天立地的男人,不要哭,有这么多关心你的好心人,今后任何时候,只要你需要帮忙,佳美、飞虎队的每一个叔叔阿姨都会竭尽全力帮助你”。

沿路几十公里,“飞虎队”队员救助了数十名伤员,给他们送去了饼干和矿泉水等食品,也给他们留下了各种消毒用品和药品,更重要的是给这些灾难中的村民送去了白衣天使的关爱,送去了北京人的问候,也给他们送去了生活的勇气和动力。

在受灾最重的汉旺镇,弥漫在空气中刺鼻的气味和可怕的疫情考验着“飞虎队”队员的意志,可是他们没有退缩,这座城镇中已经很少有安全的房屋,所以基本上居民都已经转移,空地上留下的多是等待认领遗体的家属,这座城镇死一般的沉静。

刘佳一直说,“我们还是来晚了,我们先进的救助装备没能完全发挥作用。”从他的眼神中流露出那份遗憾,那种自责,不难理解这是因为他太想太想救助那么多被掩埋在废墟中的生命。

-- 爱心无限 众志成城

刘佳带领的“飞虎队”是先头部队,大后方是佳美集团。随着“飞虎队”深入灾区,救援队伍很快发现不同的地方缺少不同的物资,而他们此行携带的救援物资显得也只能是杯水车薪。救援队伍时刻和后方保持紧密联系 -- 根据医疗队及时发回的信息,集团在发挥各种力量调配物资,保障在较快的时间内运送到灾区前线。同时刘佳和他带领的“飞虎队”很快成为他的很多朋友为灾区奉献爱心的一个通道,很多人加入到为灾区做点事的队伍当中来 -- 几位黑龙江的朋友将一百多万元的物资捐助到绵竹,大连的朋友将七十多万的药品捐助到德阳。现在,刘佳仍在为灾区奔走相告,为筹措各方救灾物资集结更大的队伍。

消息来源:北京佳美口腔医院连锁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